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不再限制患艾滋病或性病外国人入境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以仪式为主不求奢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上海 世博会 开幕式 上海世博会 世博局 爱知世博会 春江花月夜 地球母亲 低碳 彩排 黄浦江两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定位:“简朴而不失亮点、热烈而不求奢华”

流程:致开幕词——升主办国国旗和奏主办国国歌——升国际展览局局旗和世博会会旗——各参展国、地区及国际组织亮相——重要官员和嘉宾致词——文艺表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石善伟)昨晚,上海世博会进行了开幕式带妆彩排。晚上8时10分至9时许,10余艘“焰火巡航舰”上,万千烟花“喷薄”而出,浦东、浦西、黄浦江两岸,从卢浦大桥到南浦大桥3.28公里延长线,营造出如诗如画的“春江花月夜”氛围。

经过了150多年的历史演变,世博会已形成了专属于自己的特色,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也将继续延续“仪式为主,辅以表演”的风格。记者获悉,开幕式将遵循“精彩、节俭、亲民”的原则,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仪式,而在世博园区内的黄浦江两岸,将出现烟花、激光、声电共同构成的精彩表演。

开幕式采取室内外兼具形式

在风格上,开幕式追求“简朴而不失亮点、热烈而不求奢华”的定位,舞美材料选择、节目内容策划、表演场地建设等,严格奉行“一次性投入,可循环使用”,以充分体现科学办博、勤俭办博。

据上海气象局局长汤绪透露,“世博会开幕庆典和开园仪式充分考虑了上海在这个季节多阴雨天气的特点,采取了室内和室外兼顾的形式。”

据介绍,简洁是世博会开幕式的惯例,开幕式必须符合国际展览局的传统仪规,与本届世博会的主题紧密相连,并显示东道主的文化特质。致词在开幕式中占据很大的比重,相比奥运会开幕式的宏大场面,世博开幕式一般契合主题,胜在新颖别致。

开幕式不超过两个小时

比如,1851年人类历史上首次世博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维多利亚女王和王室成员纷纷出席了开幕式;1939年4月30日,纽约世博会开幕式上,时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致词,表达了对和平和友谊的愿望;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上,当时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做了“永远不要说不可能”的致词;2005年爱知世博会,日本皇室和首相小泉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

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开幕式将和北京奥运会的风格不尽相同,更接近于近几届的世博会。表演部分的时间会非常紧凑,不到半个小时,整个开幕式在时间安排上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展出毕加索手稿 重现战争年代记忆(图)
世博会开幕式彩排今举行 交警"联动"应对封路
上海世博会完成六场试运行演练
参观者捎来7000万只钱包 世博会是一门好生意
上海世博会联合国联合馆正式移交[组图]
上海世博会唯一全开放式国家馆——荷兰"快乐街"(图)
世博会中国省区市活动周主题歌唱响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迎来第四场试运行 客流量达30万人(图)
细数上海世博会各展馆稀世之宝(组图)
世博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展馆竣工 中华鲟等将展出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烟花特效将超北京奥运
上海世博会改进公交站点服务、分流人群等措施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