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中国仍需转移逾1.2亿农村劳动力 侵害农民工权益顽症尚未根治
首页>>房地产
炒房客自揭手法:借用农民工身份证享首套房优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楼市 炒房 房子 炒家 投资者 投机性购房 炒房者 新政 房价 房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炒家普遍观望守候新一轮补仓时机

胡小明的正式职业是数学教师,但在外人的眼睛里他是一个炒房客。不过,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自己充其量是一名投资者,就像投资股票一样。

深圳房地产投资客胡小明:作为这种股市这个东西,股市风险性我觉得要比这个高,然后我们这个专业程度不够,所以相对这一块投资力度不大,这个房子作为一个投资品,它这个收益是大过股票的从一个中长期来看。

胡小明告诉记者,他本人既投资股市又投资楼市。所以发现,两者有很大的相似性。都是在价格升降之间找到机会挣钱,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抛售房子与抛出股票一样还都叫出货;另外,房市与股市一样,价格一涨起来就疯狂得没道理;价格要大跌的时候,凡是高位买进的都得及时卖掉,免得被套牢。那么,在胡小明看来,楼市新政对房产投资者意味着什么呢?

胡小明:我没想到它会来得这么严厉,按照历史的做法都是不温不火的。

胡小明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胡小明:我都上银行征询系统查询过,都至少5成以上肯定是要活动的1.%以上,甚至可能买不了了。

胡小明认为,楼市调控新政策中对于购买多套住房贷款政策的收紧,会卡住房市投资投机客的脖子,也就是: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提高到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在房价过高、上涨过快或房源紧张地区可暂停发放贷款。这样的话,他以后将很难再像过去那样贷款买房子了。那么,他先后买卖过多少套房子,目前手上还有多少套房子呢?

记者:从开始进入发哦现在,您累计购入的房子大概有多少?

胡小明:这个能不能不说,大约是一个什么样的数量,大约应该是个10几20套,20套以内吧大概是这样。

记者:那就是说目前手上没有出的大概有多少?

胡小明:目前个位数没有超过十套。

胡小明告诉记者,他是从2003年开始购买第一套房子的,当时就是为了自住。但入住半年后发现,房价暴涨。他把房子卖掉大赚了一笔。从此投资房产上了瘾。

胡小明:你做完房子以后你就觉得,如果国家不采取这个严厉调控的措施,还是在以前的那个状态下,你做别的实业也好,做在别的投资领域也好,你就会提不起精神,所以才有这么一个买房。

记者:您自己是上瘾了吗?

胡小明:我不能完全说上瘾,但是也叫上瘾了,应该叫上瘾了,因为它这个收益和简便程度,你做一个公司,哪怕你做的多好整天操心操肺的,我觉得你最后下来都是吃力不讨好挣不了大钱,但是房产不同,你买完了只要你对这个整个房市本身局部的东西理解透了,操作上没有大的问题,你放着胆子收钱所以你肯定上瘾,在理论上讲如果政府不加干预它还没啥风险。

但是,面对涨价太快近乎疯狂的楼市,今年4月14日起,中央频频出手重拳,开始了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强的楼市调控政策。胡小明作为投资客,现在有没有感觉到风险呢?

胡小明:如果真的像政策公布的这样,我觉得会往下走。

记者:如果这样的话,您担心不担心,现有的房产会贬值?

胡小明:那个没有关系,因为那些房子也是长期持有的这么一个产品,就没想到短期要卖。有些该卖都卖了,所以剩下的就是把资金留住,看看整个形势国家政策怎么走在考虑。

胡小明说,尽管楼市新政对他这样的投资者是一个重大打击,但他自己不会抛售房子,也不会离开房地产市场,相对于琢磨不透的股市,胡小明觉得,楼市风险更小,利润更高,更易于把握。这也是众多炒房客乐此不疲的原因。

深圳房地产投资客邹建民:楼市的利润相当相当大,一般人都不可想象,是你干任何一件事都赚不来这样的钱的。

这位名叫邹建民的房产投资客投资楼市十年,买卖过两三百套房子,是炒房的直接受益者。

邹建民:买房子不但贷款给你,还要给你放贷,还要给你优惠

邹建民目前住在一套能看见大海的房子里,他告诉记者,炒了十年房,但他目前手上只有自住房,其它房子,早在这次中央调整楼市政策出台前全抛掉了,因为他早已感到房价已经离谱,楼市已经疯狂,失去了投资价值。而现在,他在等待调整后出现新的机会。

邹建民:像我们这样一个投资,在某一个价格区间来玩的,对不对,那么对有些人来说,我有投资价值的时候我买进,你投资的心态去落实,你投机的,涨到某一个位置我要抛出,因为啥?他没有投资价值,他的速度已经很低很低了,我要把它抛出,如果真是以这种心态作为投资的人,应该是稳定方向的,因为下跌的时候,没有人买房了,没有人炒房了,我们敢去买,为什么?我认为它有价值我就去买了,那么房子就进一步下跌,那么在某一个高点以后,我就会把它抛出去。

那么,在这些投资客看来,深圳的楼市多久之后会出现拐点,房价下降幅度又可能有多大呢?

邹建民:政策的拐点显然到了,市场还看不出来,我说一个月以后吧,大概。

胡小明:大概过三到六个月,马上这个房子就要反应出来,房价要跌,肯定的。

马文东:有这个15%上下这么一个调整空间,我认为这个房价,我应该会在这个时间点,或者在这个价位上购入房产。

丁云峰:我其实对深圳的房价还是相对来说比较有信心,但短期之内的话肯定会有一个下调。

邹建民:上一次没有调整到位,这一次继续调整,要创出那一次的新低才是正常的,深圳楼价在一万以下,在七千以上,这个位置。

这些炒房客对楼市新政的反应,确实很出乎我的意料。在他们看来,尽管短时间内房价一定会在政策压力下走低,但多年的炒房经验又让他们期待着下一次更猛烈的反弹。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轻易放弃不断放大地暴利,离开这个市场。这些炒房客到底是怎么运作资金,在楼市上套取暴利的呢?几位深圳炒房客现身说法,为我们揭开了投机炒房的暴利。用他们的话说,炒房不仅来钱快,不劳神,而且成本低,几乎都到了让人上瘾,欲罢不能的程度。可是,在我们看来,深圳的房子动则几百万、上千万一套,真的这么容易就能炒的不亦乐乎吗?我们再来看看。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股权投资或受青睐
北京学者调查60城市楼市:不少企业主拿贷款炒房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温州炒房团乱象调查:炒房客变身房托中介开发商
银监会:严控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严限炒房及投机购房
中国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遏制投资投机炒房
中国富豪年轻化 “富二代”炒房者职业股民居多
温州炒房团心态:投入“耗得起”调控“无所谓”
楼市迷离“炒房”族陷两难 抛售还是继续购房?
三亚高房价酒店入住率低 炒房者多亏本
三亚为抑制炒房规定1个身份证只能购5套房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