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称09房价涨幅25.1% 远超统计局1.5% -中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北方旱情露头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央行进一步收紧房贷:统一执行二套房四成首付 多地现一房难求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无音信 现透水征兆后未及时撤人 未培训下井 -中石化转让地产资产 50%股权挂牌价仅1元 回应:符合法定程序 -俄锁定3疑犯搜捕21名"黑寡妇" 或考虑重启死刑 公布袭击者照片 -国土部:去年住宅均价涨25.1% 统计局:不会将房价直接纳入CPI
首页>>房地产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出炉 多为富人相对聚集地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十大豪宅 超级豪宅 富豪 中国富人  楼盘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 世界十大超级豪宅 居住文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尹丹丹)最新发布的一项年度专题研究显示,在当前“中国十大超级豪宅”中,北京和上海分别有3家入榜,在数量上并列居首。

世界经理人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与《总裁》杂志联合编制的2010年度(第七届)《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31日在此间发布,广州“大一”、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上海“汤臣一品”3座豪宅楼盘的综合得分排名位居前三。

此份榜单是根据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等指标考核评选出的。在这十大超级豪宅中,北京和上海分别有3家入榜,深圳有2家入榜,广州、南京各有1家入榜。这5个地区也是中国富人相对聚集的地方,其公寓和别墅的建设水平以及建筑居住文化层次领先于中国内地。

这份报告还指出,与其他国家富裕群体相比,中国富裕群体特别是身家千万或亿万的富豪将购买豪宅列为奢侈品消费的第一选择。有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富裕家庭(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数量已经达到200万户,其中千万富翁超过100万人,亿万富豪超过5万人。

同时发布的还有《世界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法国利奥波德别墅(Villa Leopolda)以6.7亿美元的价格排名第一,较排名第二的英国爱敦阁(Updown Court)高出5.2亿美元。这十大豪宅中,美国占6席,法国、英国、罗马尼亚和西班牙各占一席。十大超级豪宅总价达17.44亿美元,平均每套1.744亿美元。

世界经理人集团(World Executive Group)1999 年成立于美国纽约,是全球知名的战略咨询、管理培训、商业媒介机构,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超级豪宅近八千万一套 上海三楼盘上榜/榜单
《福布斯》:全球独立亿万女富豪半数中国发家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两名中国“富二代”登上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全球10大最年轻富豪 两名中国人上榜(组图)
李嘉诚成亚洲最慷慨富豪 斥14亿美元助教育医学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