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排水1.5万方 被困者仍无音信 被困实际人数超260人 -融资融券试点今日启动 券商抢筹首单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首页>>2010中印发展论坛
外交部官员:中印贸易摩擦应以合作方式推动解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1 日 
关键词: 外交部亚洲司 中印建交 中印贸易 贸易摩擦 中印关系 合作前景 推动发展 经贸合作 网聚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 孙卫东

中国网3月30日讯 30日上午,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孙卫东在“2010中印发展论坛”上向记者表示,中印之间逐渐增加的贸易摩擦,是“正常的”贸易现象。但是,对于两个发展中的国家来说,经贸往来所出现的问题,应该用积极稳妥的方式来处理,用一种合作的方式来推动发展。

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两国在经贸领域也正在加强沟通与合作。孙卫东透露,今年初中印已通过举办“中印经济贸易联合委员会”会议,两国的高层经济官员共同探讨加强经贸合作的一些问题。

孙卫东认为,中印两国相互之间的了解不够,信息渠道比较单一,两国媒体应该客观、真实地报道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情况,以便两国的民众更加全面地了解相互间的发展情况。

孙卫东说,中印两国应该是合作的伙伴,而不应是竞争的对手,两国之间的共同发展,才能让整个亚洲地区、全世界真正地发展起来。

“中印两国的人口占到全世界的40%,如此大的人口数量,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与市场,媒体应该多挖掘多报道中印之间的合作前景”,孙卫东说。

“网聚各领域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社会精英,举办这样的论坛,让他们对中印关系的发展提出建议、好的思路,参与到中印关系的发展中来,这对于中印两国之间的发展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孙卫东副司长同时对“2010中印发展论坛”也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他认为这样的方式为两国媒体和民众提供了很好的沟通平台。

2010年是中国和印度建交60周年,为促进中印两国各界的交流和了解,积极推动建立中印定期交流机制,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中国网与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了本届中印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发展中的中印关系”。(中国网记者 李刚)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相关文章:
孙士海:中印需建贸易纠纷仲裁机制 力争摩擦最小化
邓俊秉周刚:不遗余力推动中印两国之间的友谊
龚晓峰:中印经贸存在很强的互补性
CNN-IBN副主编四建议给媒体 促进消除中印双方误解
印知名记者用易经解构中印关系 竞争不排斥协作
印企业界人士:中印在投资环境方面有很多相似性
李家明:增进中印两国间了解 网络媒体有三优势
图片新闻: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