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共160架 波音737客机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韦迪透露有国字号教练自首
首页>>交通
国内多架波音737机翼存安全隐患 涉及6个机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民航局 波音737 航空公司 紧急指令 升力系数 飞机 波音737客机 安全隐患 波音公司 机型 货运航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00多架飞机需“体检”

FAA发言人艾伦·克尼策说,这次涉及检修的客机中大约一半在美国境内运营。

对于此次安全隐患涉及哪些中国国内航空公司,上述适航审定处人士称,目前,该处并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因此无法提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波音737系列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的主力机型,截至2010年2月,数量超过603架(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型号包括300型、300QC/F型、400F型、400型、500型、700型、800型、900型等。

使用该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有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深航、山东航空、中国联航、奥凯航空、昆明航空、中国邮政货运航空等。此外,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和台湾地区的中华航空公司也有该机型。

在这603架737系列机型中,涉及此次安全隐患的机型数量超过400架,其中,700型共134架,主要分布在国航、东航+上航、南航、厦航等航空公司;800型共318架,主要分布在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厦航、山东航空、深圳航空等航空公司;900型共5架,全属深圳航空。

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事务总裁王玉奎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时,对上述数据给予了确认。

波音:可提供技术支持

王玉奎称,波音公司早在3月12日,也就是在民航局发布适航指令之前,已向中国的航空公司各用户发出了紧急服务通告,要求各公司遵照FAA的建议,对客机进行相关的检修工作。

“波音公司发的通告是不带有强制性的,只有民航局发布的适航指令,对于各航空公司才有强制性。”适航审定处有关人士说。

民航局在适航指令中具体要求:各航空公司要按照波音公司的要求,对飞机左右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内侧和外侧后安装凸耳进行详细检查,确认冷压连接环与后安装凸耳之间、垫片与后安装凸耳之间有无间隙,并试图用手移动或转动垫片。如果发现任何间隙,或者隔圈移动或旋转,在下次飞行之前,按照波音公司的要求采取更换措施。

同时,各航空公司要检查用来更换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是否有相关缺陷,如果未发现缺陷,安装更换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后要再次检查。

据适前述航审定处人士介绍,按正常情况,发现问题后,由各航空公司自己维修更换,除非双方在购机合同中在维修更换上已约定由波音公司提供服务。

对此,王玉奎则表示,一般是由各航空公司自己检查,需要更换部件的话由各公司自己完成;如果航空公司提出需要波音公司配合的话,波音将提供技术上的各种支持。(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人民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武广专线动车组速度超过波音737飞机
全球“致命飞机”排名发布 波音737-JT8D居首位
168座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发动机优于波音737
厦门一学校购买波音737飞机用于教学(图)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俄载有88人的波音737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图)
中俄可能将合研大飞机 取代波音737和空客A320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