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社会动态
全球“致命飞机”排名发布 波音737-JT8D居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老式机型事故率高已在国内市场“退役”

什么飞机最安全?什么飞机又最容易发生可怕的空中灾难?日前,美国《商业周刊》杂志发布了一份全球主要机型致命飞行事故发生率排名,试图解答这一难题。今后,旅客在购买机票前可以心里有谱了。

据悉,根据《商业周刊》的统计,全球民用航空飞行器中,事故率较高的都是一些服役时间较长的“老爷机型”,其中包括波音737-JT8D飞机,俄制伊尔-76飞机,俄制图-154飞机,空客A310飞机和麦道DC-9飞机。

这些飞机中,波音737-JT8D的致命事故间隔时间(某机型安全飞行总时间,下同)只有50.7万小时,被称为世界最危险飞机。此外,伊尔-76,图-154,空客A310和麦道DC-9的致命事故间隔时间都不超过110万小时。

在发布致命机型排行的同时,该杂志还公布了全球安全机型排行,波音777飞机以1900万小时无致命事故的优异表现高居该排名的榜首。此外,旅客出行经常会碰到的空客A340、空客A330、波音737NG、波音767、空客A320等机型也都榜上有名。

对于该份统计报告,沪上一些民航专家表示,致命事故发生间隔的确是体现一架飞机安全性能是否优良的重要指标,但这只是对一种机型的整体性描述,具体到每一架飞机,还要看它的服役年限,保养维修水平以及平均使用率。因此,对于这一排名,旅客也不必太过当真,权且当作一种参考即可。更何况,像波音737-JT8D这样的老式飞机早已从国内航空市场上“退役”,因此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地乘坐飞机。

-致命机型排名:

1.波音737-JT8D:致命事故间隔:50.7万小时。该款飞机目前只在部分经济落后国家服役,最近一次事故是去年吉尔吉斯斯坦空难,68人死亡。

2.伊尔-76:致命事故间隔:55万小时。

3.图-154:致命事故间隔:104万小时。本月15日,伊朗的一架图-154飞机坠毁,168人丧生。

4.空客A310:致命事故间隔:106.8万小时。今年6月,一架A310载着153人坠入了印度洋。

5.麦道DC-9:致命事故间隔:106.9万小时。 2008年,民主刚果的一架DC-9坠毁,至少44人死亡。

-安全机型排名:

机型致命事故间隔(万小时)

波音757 1374.4

空客A320 1405

波音7671486.5

波音737NG1604.8

波音747 1735.8 记者王志彦 (来源:新闻晚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伊朗客机坠毁168人遇难 一个半月三场重大空难
也门载有150人客机坠海 科摩罗警方称无搜救能力
法航失事客机调查报告: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巴西结束法航失事客机搜寻工作 共发现51具遗体
法航为中国空难人员亲属举行失事客机情况说明会
未登上法航失事客机的意大利乘客出车祸死亡
英国报章传法航失事班机乘客包括两疑似恐怖份子
法航将对首批空难遇难者遗体进行DNA测试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