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首页>>贸易发展
印尼担心受自贸协定冲击 要求东盟延缓对中国降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路透社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官员4日表示,印尼可能向东盟提出正式申请,要求推迟执行与中国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中降低关税的部分内容。

中国与东盟10国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正式启动。根据协定,印尼、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必须把90%的进口产品的关税降低到零。而老挝、越南、柬埔寨和缅甸则需在2015年完成这一削减。

路透社称,以印尼为首的部分国家对自由贸易协议部分条款有所抵触,因为当地纺织和服装等行业在中国廉价商品的冲击下会不堪一击。印尼贸易部外贸合作理事会区域事务负责人伊蒙-潘巴亚称,雅加达正在考虑在容易受到影响的行业推迟执行关税削减。“目前,这一计划正在部长级领导中讨论,很快将提交给总统,国会会在1月份之内做出最终的决定。”

有印尼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做会影响印尼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批评政府考虑实施推迟协定的措施不妥。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专家:东盟将成国际化首站 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中国-东盟自贸区开启零关税时代
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启动 7000种商品实施零关税
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 零关税考验中国南方农产品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口享受哪些实惠?
中国钢材可在东盟找市场 东盟原料在华有竞争力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