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中国09年对全球经济贡献率超50%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 放宽落户条件 支持相关旅游企业上市 意见 -学者:2010中国GDP或超日本 位居世界第二 日本焦虑被中国超越 -陕西中石油输油管泄漏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 黄河河南段水质超标
首页>>房地产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年前集中过户而导致的新年楼市成交量下降已经明显体现出来。本报调查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多个典型城市获悉,元旦假期三天,上述城市成交量全面降温。业内开始出现看空后市的声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位专家认为,今年楼市大跌可能性不大,预计将以盘整为主。

成交缩量

“2010年元旦三天假期里,北京二手房和商品房市场都明显的和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一样,非常寒冷。”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据统计,元旦三天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仅为408套,较2009年减少了86套,降幅达17.4%。

与此同时,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下滑更为惊心动魄。1至3日,北京二手房成交仅63套,其中住宅为58套。“即使相比市场最冷淡的2009年元旦的165套,下跌幅度也达到了65%。”张大伟直言。

深圳方面,克而瑞深圳机构介绍,深圳元旦期间商品房日成交96套,较去年成交高峰期下降三分之二。

最典型的成交下降城市是二线城市成都,世家机构数据显示,元旦三天,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备案量仅为20套。其中2号这一天的成交量为“零”。“这在成都房地产历史上是绝少出现的情况。”世家机构分析师表示。

沪深房价仍涨

记者从上海方面了解到,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671套、比前一周减少了828套、减幅达33%。这种日均成交239套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与楼市高温时日均逾千套的局面形成强烈反差。尽管如此,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仍环比上涨12%,高达21275元/平方米。

“由于政府出手打压房价的态度已经明朗化,市场成交量将明显回落,预计2010年二季度起,各区域二手房房价将陆续滞涨,部分今年涨幅过大的板块则面临回调。”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杨晨青表示。

深圳克而瑞机构分析师罗翠莲告诉记者:“由于豪宅成交仍比较集中,深圳均价还处于上涨阶段,目前成交均价超过2.3万元/平方米。”

对于各地出现的楼市骤然降温,上海某大型上市房企高层在员工大会上透露,其判断市场在2011年或有大幅调整,公司进而开始布局2012年的牛市战略。依据是随着中国经济在2010年实质性回暖,楼市收紧政策可能在明年更加明显,加上流动性收紧和供给增加等因素,2011年可能是令楼市进入近期最紧张的一年。

今年楼市或盘整为主

2010年楼市的走向如何?还会继续疯涨下去吗?记者昨日采访的多位专家认为,楼市大跌可能性不大,预计将以盘整为主。

对于楼市而言,政策面的影响往往远胜于市场因素。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杨晨青表示,由于政府出手打压房价的态度已经明朗化,市场成交量将明显回落,预计2010年二季度起,各区域二手房房价将陆续滞涨。

中原集团研究董事程澐博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供应短缺矛盾依然突出,市场将继续高位运行,“2009年销售市场持续活跃使得开发商快速回笼了资金,期望开发商能降价促销已是难上加难。”不过他预计下半年市场会进入高位调整期,房价涨幅或将趋缓。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判断,由于宏观经济仍处于回暖期,调控力度不可能超过2007年。因此宋丁认为,“至少在1季度,楼市将处于僵持状况,此后的走势则取决于调控力度,但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央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楼市降温序幕拉开
二套房贷收紧加速楼市降温 北京现楼盘打折促销
二套房贷收紧楼市降温 下半年房地产信贷或趋紧
楼市降温五花八门绝招 最新解决高房价十大偏方
巴曙松:股市不会给楼市降温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