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抵达丹麦 气候大会中国代表三次拍案 发展中国家集体抗议 -珠海横琴新区明年投资将超2000亿元 面向全国公选专才/报名网址 -法制办就拆迁条例听取专家意见 抓紧修改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首页>>房地产
中国人购车意愿创十年新高 房产居投资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中国央行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季度有近一成四居民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购车,这一比例创下一九九九年以来新高。居民投资意愿年内持续攀高,房地产、基金理财、股票分列投资方式前三甲。

这项针对全国城镇储户的调查显示,至四季度,中国居民消费支出已连续三个季度增长,对下一季消费持“增长”预期的人占被调查者的近四成。人们的支出安排中,选择“更多地储蓄”者占四成二,更有超过四成二的人选择“更多投资”。“投资”占比年内连续攀升,已然恢复至二OO八年一季度水平。

房地产位列国人投资方式之首,基金理财、股票分列当季二三位。当季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继续增强,近七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连续两个季度提升;对下季房价,近四成六的居民预期将上升,这一比例亦在大幅攀升。

当季中国人的消费支出中,预计未来三个月购车者比例升至百分之十三点九,连续五个季度提升,累计提高四点五个百分点,达到一九九九年开展监测以来的最高水平。业内分析,由于房价高企,一些中国家庭将部分购房储备款项转而购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南前11月房产投资增长近五成 楼市"量价猛涨"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珠三角“曼哈顿”引燃投资新热土 房产投资升温
房产投资 “全球化” 楼市出现“内资外流”
1-4月中国房产投资6952亿 同比增32.1%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4.0%
前11月40重点城市房产投资达13092亿元 同比增24.8%
房产投资变得“不划算” 高端房产出现抛售苗头
"9·27"房贷新政:散户或被赶出房产投资市场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