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首页>>区域发展
海南前11月房产投资增长近五成 楼市"量价猛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莫成雄)海南准备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举措进一步催旺该省房地产业。今年一至十一月,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达二百四十八点五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八点一,增幅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二百二十六点三七亿元,增长百分之六十点一,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海南楼市火爆,呈现“量价猛涨”态势,房屋交易量和房价齐升。

据了解,目前海南房地产发展仍以海口、三亚最为火爆,房价涨势大。省会海口住房销售均价已接近每平方米六千元,个别现房销售价突破万元大关,而中国最南端的旅游城三亚,房价更是“高歌猛进”,其海景房售价最高已达每平方米数万元。东海岸的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房地产也呈现较快的发展势头,定安、澄迈、乐东、儋州、临高等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业,也不甘人后,“奋起直追”,成为海南新一轮房地产投资的热点。近日,邻近海口的定安县的房地产用地已涨到每亩六十万元。

海南房地产界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海南房地产的最大买主仍是岛外人士,约占全省购房数量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在侨乡文昌、琼海、万宁,岛外人士购房者竟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外地人士是海南商品房的主要消费者,这种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到海南购房的岛外人士会越来越多。“到海南买房”已成为时尚和潮流,海南房地产业潜力巨大,前景美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珠三角“曼哈顿”引燃投资新热土 房产投资升温
国务院专家:投资虚拟资产化的房产可能倾家荡产
房产投资 “全球化” 楼市出现“内资外流”
北京楼市进入单价3万元时代 房产泡沫越积越大
房产投资变得“不划算” 高端房产出现抛售苗头
房产投资创3年新高 外资高速涌入不减
房产VS黄金:下半年投资“抗通胀”谁更牛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