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拥有国际煤炭市场定价权 明年国际煤炭市场价格将大幅上涨 -企业职工福利费开支调整 禁为职工支付物业费 杜绝高福利 答问 -社保基金前10月投资收益率为12.98% 四大基金明年投资策略曝光 -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已蕴含较大风险 中金所为股指期货设定三门槛 -中国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地 加强遣返逃犯等合作 中加联合声明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调价 涨幅或达到10% -2008年央企人均福利支出3387元 购物卡应纳入福利规范管理 答问 -发改委进一步严控钢铁水泥等行业审批 钢铁业基本扭亏为盈 实录 -印度减排态度逆转 最后时刻参照中美 "马尔代夫沉没"百年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解读:是否国家调控楼市信号
首页>>能源
下周再临调价“时间窗口” 国内油价或维持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下周又将迎来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但由于上次调价至今国际油价变动幅度没有超过4%这一触发国内油价调整的必要条件,如果未来几天中国际油价没有太大波动,则本月国内油价维持不变的可能性较大。

息旺能源昨天发布报告称,最近一次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调整是在11月10日,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理论而言下一次调价的“时间窗口”将在12月9日出现。但最终是否调价还需要满足三地原油22个工作日加权均价变化率超过4%这一条件。

“据我们计算,截至12月1日,原油22个工作日加权均价变化率仅为3.43%,和4%的必要条件尚有一段距离,近期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是否会上调仍须视国际油价走势而定。”息旺能源一位分析师说。

据该分析师介绍,只有未来一周的WTI期货闭市价站稳在79.5美元/桶以上,原油移动平均变化率才会涨超4%,国家才会有调价的考虑。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国家经济数据疲软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给油价走势带来较大压力。另外,迪拜危机引发连锁效应,原油价格面临深幅调整,这给国内成品油价格走势带来更多不确定性。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对下周成品油价格上涨预期不高。记者陈其珏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迪拜危机或使油价受压 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受关注
俄经济发展部:GDP因油价增长 工业生产值下降
油价上涨市民生活压力加大 网友晒省油高招(图)
中石化北京27个加油站降价促销/名单 油价上调推动其他行业提价
油价涨幅为何超预期?专家解答油价上涨三问题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为何推迟12天?或有四原因
油价上调推动其他行业提价 或出现通胀势头
中国老百姓为什么要为美元泛滥下的油价上涨埋单?
出租车业应对高油价:北京收附加费上海发补贴
图片新闻:
中国一项煤化工核心技术重大突破 对石油部分替代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