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8家央企涉金融衍生品业务浮亏114亿 主因套利投机 部分相关股 -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转 截至10月底签约率18% 军营将迎13万大学生 -成都女子为阻拆迁自焚身亡 凸显物权法无力 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揭秘甲流疫苗“副作用”之谜 -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钢铁业基本扭转需求下降势头 效益由亏变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3日电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钢铁行业已基本扭转金融危机造成的生产需求急剧下降的势头,企业效益由亏变盈。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3日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三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由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负责同志介绍抑制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熊必琳表示,发改委启动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修订工作,严格钢铁等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行业的项目审批管理项目,印发了《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水泥、平板玻璃建设项目清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抓紧组织有关方面对本地区水泥、平板玻璃在建、未开工项目逐一进行清查,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了信息发布制度。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拟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有关工作。

熊必琳说,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今年初以来,国务院陆续颁布了钢铁、汽车等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在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有力带动下,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运行态势整体向好,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已基本扭转金融危机造成的生产需求急剧下降的势头,企业效益由亏变盈。

熊必琳介绍,1-10月份全国累计生产粗钢4.72亿吨,同比增长10.5%,而同期全球粗钢产量9.82亿吨,同比下降13.5%。70家重点大中型企业5月份起实现扭亏,7-8两个月盈利分别超过100亿元,1-10月累计实现利润375.85亿元,企业经营状况整体好于年初。(据中国网直播文章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推进钢铁业健康发展意见上报国务院 行业面临洗牌
钢企坚定不减产 业内担忧过剩"悬湖"威胁钢铁业
对华贸易壁垒加重 中国钢铁业遭遇大“围堵”
三季度钢价整体上涨 钢铁业三季度扭亏无悬念
"急涨"后"急跌":钢铁业亟待建立"真实需求导向制"
力拓事件背后中国钢铁业变局:谁主导定价体制?
钢铁业并购及准入意见待产 宝钢鞍钢武钢成主力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