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地 加强遣返逃犯等合作 中加联合声明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调价 涨幅或达到10% -2008年央企人均福利支出3387元 购物卡应纳入福利规范管理 答问 -发改委进一步严控钢铁水泥等行业审批 钢铁业基本扭亏为盈 实录 -印度减排态度逆转 最后时刻参照中美 "马尔代夫沉没"百年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解读:是否国家调控楼市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定 经济刺激方案不退出 明年难在通胀预期 -迪拜世界下周将与债权人会晤 温商否认炒楼蒸发20亿 国开行撇清 -至10月机构投资者持A股流通市值达17.2% 社保基金32%投资股票 -期货大会召开 股市期货时间表成焦点/附股 基金业绩王亚伟夺冠
首页>>基金
四大基金明年投资策略曝光 315股梅开二度(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即将步入2010年,作为市场中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如何布局来年投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近期率先发布2010年投资策略的基金公司来看,乐观依然是主基调。在布局上,则看好消费、资源品以及新能源等投资主题。

预计:经济温和复苏

展望2010年,基金一致认为,明年经济将温和复苏,中国股市仍可乐观看待。

嘉实基金认为,代表成熟市场经济热度的OECD领先指标近期也呈现明显的回升趋势,全球各主要国家经济也自今年三月起,陆续回升,种种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号非常明确。

“2010年将步入后危机时代,政策趋向正常化。未来,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复苏进程将是缓慢的。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中期,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充裕将得以维持。”鹏华基金表示,“中国经济明年将平稳增长,预计GDP增长在9%左右,在增速上呈现前高后低的特点,调结构成为主旋律。”

大成基金预计明年一季度流动性可能最为宽松,之后可能面临加息。经济将出现前高后低的状况。值得注意的是,在大成基金看来,明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会增加市场的操作难度。

海富通基金强调,未来几个月内,“政策退出机制”预期的变动将会是影响海内外市场的最主要的变量。

布局:投资热点纷呈

对于明年的投资布局,在基金看来,消费、资源品以及新能源等均是值得密切关注的投资主题。

鹏华基金认为,消费将是明年全年的投资主题。此外,资源品是明年的另一大主题,同时受益于经济的复苏后的需求提升、通胀预期与人民币升值。鹏华基金看好煤炭、有色等产业链上游。金融(尤其是保险)、地产也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与通胀预期。

在海富通基金看来,未来中国的经济增长结构中,内需的比重将逐渐提高,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出促进储蓄率降低的措施。资产配置方面,倾向于金融、交运等估值较低的板块;此外,依然看好内需类、可选消费、节能环保、出口受益的制造业等领域。

大成基金表示,由于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世界瞩目,无论是否超预期,中国对于石油安全、碳排放标准的压力都存在,低碳经济等将是当仁不让的投资热点。

嘉实基金表示,盈利弹性很大的周期型公司,在未来经济转好的情况下,将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目前具有较大相对折价的消费类股,未来业绩增长的可能性颇高。另外,资本市场的变化,也将带给中国股市带来更多正向回报机会。如,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等带来的投资机会,创业板、国际板的上市也将为整体市场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胡晓炼:G20设超主权财富基金 投资发展中国家
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创业板 23日开通才能首批打新 市盈率约50倍
狂吃金融、地产、采掘 基金投资"三驾马车"成形
险资股票基金投资比重升 全年有1.1万亿保险资金需要配置
机构解读基金投资:如何成为百万级专户基民?
中国实验快堆接近临界状态 中广核设70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中广核经国务院批准设70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自然发现:艾达化石问鼎/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