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江苏首名校长推荐北大学生引争议 校方回应 湖北首名推荐生公示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全球第3 集中6地区 广东居民收入将超9%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当选首任"欧盟总统" 简介 英男爵夫人当选外长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传黄善年被中纪委调查 大新华航空上市搁浅 因70亿项目未批先建 -09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我首富资产不及印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首页>>市场
油价上涨市民生活压力加大 网友晒省油高招(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一边,气温骤降,菜价急升;那一边,国际石油价格波动,油价上调,据区物价局最新公布的调整数据,各类汽油、柴油销售价均有至少三毛五的升幅,其中上升最厉害的97号国Ⅲ汽油,升幅达0.42元/升。“油要悭,钱要悭,有压力。”网友Happy在QQ群号召网友齐来分享悭油高招,誓要将“悭钱进行到底”。

的士司机:开长途冇着数

有20多年驾龄的的士司机王发兴虽然家在三水,但以前会经常跑去禅城、南海等地区兜客,“禅城这些地方相对发达,人流多,长途客也多,载一趟单程可赚到不少钱,不过现在油价升得‘梆梆声’,开长途冇着数”。

王发兴透露,现在莫说其他区,就算在三水,去远一点的镇街,例如芦苞大塘,他都要考虑再考虑,“以前喜欢蒲在汽车站附近兜客,贪长途客多,不过后来计了条数,如果回程是空车,加上油费,分分钟可能亏本,所以我而家转了阵地,反而经常徘徊在三水广场一带等客,因为在商业旺区上的都是短途客,开唔到五分钟就有七八元落袋,总算能赚少少。”

私家车主:尽量避开堵车路段

上路前规划线路

网友“iwfeng”在网上教了多种悭油方法,“上路之前规划线路是非常必要的,正确的路线往往能事半功倍,油耗自然也会降低。选择路线时,多右转、少左转;多大路、少小路,在时间和路线上尽量避开堵车的路段,因为堵车时的油耗是相当高的。”

适当减小油门幅度

网友“iwfeng”说,不少车主总是大脚踩油门,耗油量自然要增加,在保证汽车正常行驶的前提下适当减小油门幅度,不仅节省汽油,还能降低车厢内的噪声。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提前轻踩刹车同样能省油。

空挡滑行省油现在行不通

对于空挡滑行,网友意见不一,网友“三水吹长”说,注意控制发动机转速,适当滑行,还是能省油的。

但“淼城人”却提出反驳意见,“不建议空挡滑行,那是化油器时代的省油秘笈,CDI电子点火同EPU电脑控制时代,你的轻点刹车EPU电脑控制或许比空挡滑行更省油。因空挡滑行EPU行车电脑没得到指令会继续给发动机供油;同时空挡滑行的危险性比带挡滑行多N倍”。“淼城人”提出,“空挡滑行若汽车死火那么方向机和刹车会同时失效。”(庞晓茗、王鹏)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油价涨幅为何超预期?专家解答油价上涨三问题
中国老百姓为什么要为美元泛滥下的油价上涨埋单?
油价参照系涨幅破4%红线 国内油价上涨只待令下
国内油价上涨预期大增 机构预测本周上调3角
部分加油站取消优惠 油价上涨预期重新抬头
意大利财长担忧G8经济刺激方案或促使油价上涨
专家解读油价上涨:靠政府定价并不是最好办法
现在不宜减少石油配额 油价上涨快可能是游资入市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