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通过黄三角发展规划 升为国家战略 首期投1.5万亿 概念股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房地产
报告分析:明年房地产增速或放缓全年将先抑后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年,基于对流动性和通胀压力的考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有所收缩,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北京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将面临增速放缓的风险。昨日,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发布了《2009年北京市服务业形势分析及2010年展望》的报告。

服务业产值增速逐季递增

2009年,北京服务业产值增速相对上年有所下降,但年内呈现增速逐季递增的态势,整体经济效益下滑幅度收窄,回暖迹象明显。前三季度,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81.7%。

报告认为,服务业发展有很多需要关注的问题。信贷投放主要集中在大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依旧不能满足,很多政策并未惠及中小企业。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的相同税负等制度本身的公平性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等依然存在。

2010年的形势相对2009年将会好转,但依然将保持低速增长。要注意新一轮贸易保护主义潮流以及甲流的反复等因素,对北京服务贸易、旅游、会展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明年加息可能性大

对于明年的服务业发展,报告认为各个行业将有所不同。其中,金融业、房地产业增幅可能趋缓。

虽然融资环境的继续改善将为金融体制改革和北京丰富的金融生态创造良好时机,但是基于对流动性和通胀压力的考虑,2010年,宏观调控政策将有所微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相对2009年将会有所收缩,加息的可能性很大,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将面临增速放缓的风险。

同时,由于第一套房利率7折等购房优惠政策明年或将取消,土地储备调整,“价涨量跌”可能导致楼市进入观望博弈期,房地产市场将会受到一定冲击,增幅存在趋缓波动的可能,全年将先抑后升。 (记者蒋彦鑫)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接近GDP增速 房地产增速最快
迪拜危机三点启示:经济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
房地产绑架说引热议 房地产给中国经济闯大祸?
国土资源部:针对部分房地产重点城市调研已结束
明年房地产难成经济命脉 楼市火热背后存隐忧
高速膨胀预期 房地产业成经济“命脉”存隐忧
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升温 房地产股市全面回暖
3季度房地产投资明显加快 流动性泛滥催生泡沫 京房价1/5是泡沫
专家: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快明年二季度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