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首页>>政策解读
专家: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快明年二季度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机构日前主办的 “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上,与会专家认为,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快将在明年二季度出台,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外需萎缩的局面及影响还在持续;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居民购房消费仍是促进宏观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选择。

中房协认为,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政府将不会出台专门针对房地产业的紧缩性政策;而房地产业将朝着“供给逐渐增长、需求逐渐趋稳”的方向发展。但政策收紧后,房地产市场可能再次进入阶段性调整。

在供给方面,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开发要求的日趋严格和受施工惯性等影响,业内预计,四季度至明年,楼市投资力度和供给将进一步加大。但部分城市由于前三季度新开工面积降幅明显,预计短期内新增供应仍将不足。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出,2010年,一些省市交易量受高房价的影响会下降;其中,东部地区房价在高位盘整,中西部地区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但涨幅也会趋缓。

同时举办的“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公布,北京财富中心、上海会德丰广场、深圳卓越·世纪中心入选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中国城市400个样本项目规模效应显现,平均建筑面积增至40.1万平方米;城市建筑样本项目逐步向外围延伸,次级中心区及新兴区样本建筑比重上升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建议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 利用税收给房价降温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地方政府最不愿意房价跌 "救市"或化解房地产调控
建设部:房地产调控目标完成 今年将推进房产持有环节征税
建设部:房地产调控目标已完成 国六条初显成效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