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2.8% 低于经济学家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速低于此前公布的3.5%,也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9%。

美国商务部下调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主要是因为个人消费开支、房地产投资增幅等不如原先公布的强劲。其中,个人消费开支第三季度增长2.9%,增幅低于原先公布的3.4%。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对美国经济走势意义重大。第三季度个人消费开支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贡献为2.1个百分点。

此外,第三季度美国房地产投资增加19.5%,增幅低于此前公布的23.4%。第三季度美国进出口数据则都有不错表现,其中出口增长17.0%,增幅高于此前公布的14.7%;进口增长20.8%,增幅高于此前公布的16.4%。但由于存在贸易赤字,当季进出口贸易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贡献为负0.8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形势可谓喜忧参半。好的方面是,这是美国经济在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出现增长,这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已摆脱衰退,开始步入复苏;不好的方面是,美国经济复苏比预期乏力。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将在2.5%到3%之间,而失业率则可能再创新高。(记者刘洪 刘丽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彻底恢复健康需要5至6年时间
专家解读:美国经济短期内可能强劲增长
美国经济没想象的那么差 依然是世界金融中心
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走出衰退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可能五年内再陷衰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美国经济已走出谷底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 为两年来最强表现
伯南克:美国经济还将面临“重大挑战”
奥巴马: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将继续增长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