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首页>>国际经济
白宫经济顾问称美国经济衰退趋缓 年底可望反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3日电 白宫资深经济顾问罗莫(Christina Romer)美国当地时间2日重申,各项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幅度正在缩小,政府仍期待年底能触底反弹。

据“中央社”报道,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罗莫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强调,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化后的衰退幅度仅-1.0% ,远低于第一季的-6.4%,显示衰退已经和缓。

罗莫强调,包括总统奥巴马在内的政府官员,先前对经济状况的评估并非过度乐观,因为越来越多讯息显示,美国经济可望在年底复苏。

面对美国失业人口已突破1500万人,罗莫指出,奥巴马政府的就业计划是在2010年底前,保住与新增共350万个就业机会,这个目标仍未改变,可望逐步降低失业率。

至于美国银行业再爆“自肥”疑云,罗莫则强调政府不会坐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格罗斯:美国经济景气开始缓慢复苏 企业获利低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预测美国经济“尚未触底”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奥巴马: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美前劳工部长:美国经济正复苏 消费者信心仍软弱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调查称52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8月将结束衰退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