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白酒消费税实施 将影响行业利益分配格局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油轮遇风暴搁浅挪威 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中国油轮因遭到夏季风暴7月31日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

据挪通社报道,一艘167米长的油轮当天清晨由于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船上共装载了1120立方米原油,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原油泄漏,但未能成功。目前一些原油已扩散到拉尔维克市海岸。

这艘油轮上共有23名中国船员,其中16人已在挪威海岸救援队的帮助下乘直升机撤离,包括船长在内的7人仍停留在船上等待挪威技术支援小组的到来,共同阻止原油进一步泄漏。

来源: 金羊网

相关文章: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图]
我9成进口石油靠外运 急需赶造50艘超大型油轮
中国9成进口石油依靠外运 需赶造50艘超大型油轮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