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首页>>政策解读
白酒消费税今天起实施 经销商提前囤货提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周照)从今天起,我国新调整的白酒消费税就正式开始实施。受此影响,近日市场白酒价格已普遍上涨。记者昨天从广州各大商场了解到,茅台、五粮液、稻花香、水井坊等多个品牌的白酒价格已上涨,其中茅台、五粮液涨幅最大,最高达10%。

在广州天河某百货商场看到,茅台、五粮液、稻花香、水井坊等多个品牌的白酒价格已上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价格都是近日陆续上涨的,平均涨幅达到3%~8%。其中茅台、五粮液涨幅最大,如53度的茅台从780元涨到858元,涨幅达到10%。不过,茅台、五粮液部分专卖店仍维持原价没有变动,据介绍,因为专卖店直接由酒厂供货,目前进货价还没有调整。

记者随后向各大酒厂询问提价一事,均被答复本次终端涨价非企业行为。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国回应称,“迄今厂里没有研究涨价的事”。对于坊间传言五粮液将提价6%~9%的说法,他明确表示“不可能”。

经了解,本次涨价由经销商启动。广州新大新百货表示,已收到供应商的提价通知,升幅在2.5%~3%左右,其中茅台和五粮液的价格将会上涨6%~9%。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全文
白酒消费税新规明天起实施 厂家可能集中提价
啤酒消费税或上调40%?行业协会称:不太可能
白酒消费税调整即将实施 业内:借机涨价不明智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白酒消费税新标准8月1日正式实施 酒企提价箭在弦上
白酒消费税调整方案出台 一线白酒品牌税负增加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