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1天3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首页>>房地产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房价将持续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2009年6月底,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库存消化量已超过原有库存的46%。

如按2009年的月均成交量测算,预计未来三个月内现有库存将会消化出清。

房地产顾问机构DTZ戴德梁行最新一期《中国住宅市场2009年上半年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底,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库存消化量已超过原有库存的46%。“如按2009年的月均成交量测算,预计未来三个月内现有库存将会消化出清。”

根据戴德梁行的监测数据,今年前六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高达3.1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4%;上半年全国十大城市共成交商品住宅53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平均月度成交水平已超出2006年至2008年23%。而二线城市成交量恢复更为明显,月均成交超出2006年至2008年月均水平41%。

成交量的持续恢复带动前期库存积压的加速消化。截至2009年6月底,全国主要城市库存消化量已超过原有库存的46%。如果按2009年的月均成交测算,预计未来3个月内现有库存将有可能消化出清,库存消化接近合理水平。

而具体到广州楼市,戴德梁行数据统计显示,广州上半年住宅供应呈现下降,尤以中心城区表现明显,降幅达11%。市场消化能力接近近三年的最高峰,一二手成交量达805万平方米,一手住宅成交量明显上升75%。

投行“报到”

戴德梁行:下半年成交量恐难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价格将呈现振荡变化。

瑞士银行:销售量或较上半年放缓,然而楼价则将持续走高。

楼市预测:销量或较上半年放缓

从整体来看,机构对下半年楼市成交量下滑的预期基本达成共识。

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下半年楼市成交量恐难继续维持高速增长,稳定的价格对于下半年楼市持续向好将至关重要。”他还提醒,现阶段购房者对于价格仍处于敏感期。

戴德梁行还预测下半年广州住宅市场将迎来供应高峰,一手住宅价格上涨态势将有所抑制,价格将呈现振荡变化。

投资银行瑞银周四表示,中国上半年的房地产销售量急增令发展商的库存减少,预料下半年的销售量或较上半年放缓,然而楼价则将持续走高。

瑞银亚洲地产主管王震宇在记者会上称,“未来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或出现微调,虽然市场未来仍然看好,但楼价未必会急剧上升。”

他相信,政府对楼市的发展以平稳增长为主调,有可能是增加中低档住房的供应;通过增加税费、投资成本等压制高档住房市场。

该行已将中国今年6月至明年12月期间的住房价格预测,由原来的上升5%调高至20%。

“从7月的统计数据来看,成交量开始下滑了。对很多城市来说,三季度成交量会小于二季度。”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员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131号房地产政策不涉及外资 地方或有具体措施
地产业委员为地产商抱屈 称房地产政策推高房价
中国只有房地产政策而没有住房社会政策?
房地产政策何去何从? 挥税收大旗 完善住房保障
易宪容称房价理性回归刚开始 政府房产政策滞后
地产业委员为地产商抱屈 称房产政策推高房价 没买房的快去买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