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女将勇夺4×200米自由泳金牌并破世界纪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罗马时间7月30日晚上,罗马世锦赛4×200自由泳中中国选手庞佳颖即将抵达终点,一起参加该项目决赛的杨雨、朱倩蔚、刘京在一侧欢庆胜利。当日,4×200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女将力压群芳,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这也是中国泳将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三枚游泳金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罗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赵菁夺取女子五十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不久,中国女将再次扬威罗马世锦赛露天泳池,由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力压群芳,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这也是中国泳将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三枚游泳金牌。

中国队在资格赛中排名第六,决赛中排在第七赛道。第七赛道也是中国的“幸运赛道”,为中国男子夺取游泳第一金的张琳就曾在决赛中排在第七道。而此前的刘子歌也在第七赛道夺取一枚银牌,因此赛前就有人预言中国队或许在接力的比赛中有所建树。

比赛开始后,杨雨第一个出场,她似乎也印证了赛前人们的猜测。在前五十米,她与匈牙利队一度并列排在第一位转身。到她的二百米结束时,中国队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队,但仍保持在第一集团。

第二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朱倩蔚,她依靠顽强的斗志,面对强大的美国队实现了反超,到半程结束时,中国队已经开始领先于所有对手。第三个出场的刘京表现同样出色,她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个身位,并让人看到了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的希望。

老将庞佳颖最后一个出场,是所有的中国选手中冲刺能力最强的。虽然美国选手奋力追击,试图实现反超,但她成功地顶住了压力,以强有力的划水将对手牢牢甩在身后。当她率先冲过终点时,中国队的成绩定格在了七分四十秒零八上,这个成绩也超出了原世界纪录两秒多。

美国队获得亚军,英国队获得第三名。东道主意大利队虽然有两金得主佩莱格里尼压阵,但仍仅仅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中国“九零后”美女赵菁摘取女子五十米仰泳金牌

  游泳世锦赛: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仍屈居亚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迈卢利爆冷夺1500米自由泳金牌 哈克特无缘三连冠
德国斯特芬获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朱颖文获第6名
法国选手阿兰•贝尔纳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津巴布韦考文垂获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 已获1金3银
美国罗切特摘取男子200米仰泳金牌并破世界纪录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