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称经济衰退近尾声 美国失业率仍然高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经历了超过一年半的经济衰退后,总统奥巴马前日表示,这轮经济衰退或许正接近尾声,但距离完全复苏仍有一段时间。分析指,当前美国失业率正在攀升,很多人仍勒紧裤带生活,谈论经济复苏言之尚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当天在失业率达11%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访问时说:“我们阻止了经济的自由落体式下滑,市场已走高,金融体系不再处于崩溃边缘,毫无疑问形势已经有所改善,我们或许正看到衰退开始结束。”

他还指出,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正显现出积极的复苏迹象。标准普尔公司最新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比4月份上涨0.5%,为2006年夏季以来首次环比上涨。

在谈到就业市场时,奥巴马表示,尽管美国失业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但与其今年1月份上台执政时相比,当前就业岗位减少的速度已经明显放缓。现时美国失业率达9.5%,预期今年可能升穿10%。

褐皮书:劳动力市场极疲软

白宫发言人说,奥巴马希望告诉美国人最新经济情况,“要创造就业仍有一段路要走”。华府回避了有关美国是否需要另一份刺激经济方案的问题,表示首轮7,000亿美元刺激经济措施的作用将于年底至明年浮现。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局前日亦发表“褐皮书”,指美国全国大部分地区零售业活动不振,而一些地区的制造业取得一些进展。住房市场尽管出现一些改善,但“大部分地区仍然疲软”,商用地产市场“近几个月来继续走弱”。银行业的一些贷款领域需求进一步疲弱。大部分地区储备银行认为劳动力市场疲软情况严重。

去年第4季度,美国经济下滑6.3%;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继续下滑5.5%。美国商务部今天将公布今年第2季度经济增长的初步数据,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经济下滑幅度为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褐皮书”吹暖风 本轮美国经济衰退或接近尾声
奥巴马:美国经济衰退或已见底(图)
美经济衰退接近尾声 企业近半数认为销售已落底
经济衰退乘客大减 美国航空业年底恐爆破产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经济衰退今年结束
联合国称经济衰退使9000多万人口陷入极度贫困
IEA预估: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原油需求5年不振
研究发现:经济衰退期 丰满女性更受男性青睐
全球制造业恢复 经济衰退可能接近尾声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