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工作重启/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首页>>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独善其身”>>美国陷入百年一遇金融风暴
经济衰退乘客大减 美国航空业年底恐爆破产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经济衰退、借款困难、载客量大减,美国多家航空公可能陷入流动性危机,假如情况未见改善,今年冬天之前或许就会爆发破产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信评机构和华尔街投资机构认为,部分别无选择的航空公司,很可能在今年冬天寻求破产保护,大型业者当中,体质最脆弱的是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全美航空(US Airways)。

但多家业者自911以来已历经一、二次的破产保护,部分分析师不禁怀疑,更进一步的重整能带来什么好处。

第二季的载客与获利通常较佳,但今年与往年不同。美国5家最大的航空转运业者,本周起将陆续公布第二季的亏损。将于本周三打头阵是美国航空,紧接著是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联合航空、大陆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及下周接棒的全美航空。

在整体业者苦哈哈之际,折扣航空公司第二季可望获利,例如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AirTran控股,及阿拉斯加航空集团(Alaska Air Group)。

整体而言,衰退导致商务客变少,航空公司为降低空位,不得不大幅降价吸引游客。尽管如此,美国航空6月的载客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8%,联合航空更下降10%。摩根士丹利在上周的研究报告中预估,美国航空业2009年全年营收可能减少18%。

对于想要维持或建立现金平衡的业者来说,银根紧缩也是一大难题。美国9大航空公司中,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给予其中8家负向展望,仅西南航空仍具投资评等。即便如此,西南航空对秋季的订位也不表乐观,已于上周展开史上最大的票价促销活动之一,9月开始,单程票最低只要30美元,反映出需求来到历史低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经济衰退今年结束
联合国称经济衰退使9000多万人口陷入极度贫困
IEA预估: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原油需求5年不振
全球制造业恢复 经济衰退可能接近尾声
研究发现:经济衰退期 丰满女性更受男性青睐
欧洲央行担心经济衰退或爆发新一轮银行业危机
经济衰退复杂性凸显 复苏前景难测经济学界"猜谜"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衰退已放缓
美国预算局局长:美国经济衰退或已见底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