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美国经济衰退或已见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巴马:美国经济衰退或已见底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也许已经看到"经济衰退终结的开始"。

奥巴马是于29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次集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他说,"市场正在回升,金融系统不再处于崩溃的边缘。失业率也比我在半年前上台时少了将近一半。"

奥巴马还为他的政府所提出的一揽子刺激经济的方案进行辩解。他说,政府用巨额纳税人的钱去为银行注资,以及挽救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制造商是明智之举。

许多美国人认为这样挽救那些导致金融危机的银行是不公平的。奥巴马说,他本人也认为这不公平,但他说,他认为这是一个必须采取的措施。

奥巴马说,只有这样做才能阻止美国经济"从衰退演变为大萧条。"

在谈到政府的巨额财政赤字时,奥巴马还说,现在就让美国勒紧裤腰带还为时尚早。

据估计,美国财政赤字今年有可能达到一万八千亿美元。

但奥巴马认为,现在就压缩预算将是一个错误。他说,"我们必须要收紧裤腰带,但我们不能在经济开始走出衰退时这样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预测美国经济“尚未触底”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奥巴马: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美前劳工部长:美国经济正复苏 消费者信心仍软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美国商务部:美国经济今年一季度下滑5.7%
美国财长盖特纳称美国经济恢复"仍需一段时间"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调查称52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8月将结束衰退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