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国际经济
联合国称经济衰退使9000多万人口陷入极度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日前表示,全球经济衰退使高达9000多万人口陷入极端贫困,而减少对外援助可能会引发更多饥饿和疾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贫困人口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被打击最严重,敦促富裕国家不要削减援助预算。

潘基文在联合国年度进度报告序言中称:“如果援助中断,那么饥饿和极端贫困人口的数量将会比不中断高出很多。”

若干援助组织也发表报告警告称,经济的不景气还使更多人的生命危在旦夕。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以及世界银行的报告,外国援助的枯竭令那些本可以预防的死亡和疾病出现。报告发现,经济不景气,患者获得救命的药物变得愈发困难。

报告称:“全球经济危机可能会影响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340万人口的生活,以及需要接受治疗但却无力接受治疗的700万人口和未来需要治疗的人口。”

“高危人群疾病预防项目将会减少,而这将会增加新感染人口的数量和未来需要治疗的人口数量,增加未来更大的成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制造业恢复 经济衰退可能接近尾声
IEA预估: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原油需求5年不振
研究发现:经济衰退期 丰满女性更受男性青睐
欧洲央行担心经济衰退或爆发新一轮银行业危机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衰退已放缓
中美数据显示:四月或是全球经济衰退最后一月
经济衰退复杂性凸显 复苏前景难测经济学界"猜谜"
美国预算局局长:美国经济衰退或已见底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