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印度军机在中印争议领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客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首页>>宏观经济
经济学家看好中国经济复苏 称主要依靠投资拉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日参加国际金融协会春季会员大会的经济学家普遍指出,虽然全球的经济形势还很疲弱,不过在投资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已经率先好转,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将是可持续的。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指出,全球经济目前还很疲弱,这给中国的出口带来压力,也使得扩大内需和国内消费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他指出,中国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很多政府导向性的投资为经济提供支撑。高路易建议,未来将重点更多地放在重新平衡经济、推进改革和增长的质量上。

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现阶段中国经济复苏主要依靠投资。这是由于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工期都比较长。此外,从资金面上看,现在政府的投融资平台也寻找到了资金来源,除从银行获得贷款外,还可以通过发债等手段获得资金,因此,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是可持续性的。

高盛首席亚太经济学家Michael Buchanan指出,中国强有力的投资增长抵消了出口的下降,另外近期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不仅仅是信心的体现,也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推动力量。(记者 黄继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世行行长:中国经济复苏有助于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同比或已见底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高盛野村看好5月数据 中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增加
调查报告显示: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申银万国:中国经济V型回升趋势明显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高增长态势延续之因
机构报告料中国经济复苏步伐更快 迟早超越日本
用电量筑底回升 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渐明朗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