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首页>>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同比或已见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张潞璐)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九日在此间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环比在去年四季度见底,现已出现反弹。即将公布的五月份经济数据极可能好于市场预期,且或将确认在今年一、二季度之间,中国经济同比也已见底。

龚方雄称,随着中国终端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表现远好于市场预期,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成长的发动机,可能由单一政府驱使转为政府和民间同时拉动。终端需求旺盛,使得去库存化加快,企业将被市场“逼迫”着生产,进而推动经济复苏。

结构改革往往是周期性恢复能否持续的关键。龚方雄指出,不能因周期性恢复加快,而放慢结构改革的步伐。他还提出,在当前通缩环境下,应加快能源、资源等尚由政府控制领域的定价机制改革,加速其市场化进程。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表示,尽管今年前几个月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大幅上升,价格也有所反弹,但去年疯涨猛跌现象并不会发生,下半年大宗商品走势仍将为上行。

李晶指出,过去几个月内,中国进口大宗商品普遍创出新高。一至四月份铜进口翻一番,四月份铝进口翻四番。石油方面,尽管一、二月份稍有回落,但四月份原油进口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六。作为煤资源较富强国家,一至四月份中国是净进口煤大国,同比净进口量增长百分之五十三。这表明中国内需有所恢复,即对大宗商品需求有所恢复。

但李晶提出,若大宗商品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内反弹趋势持续强劲,今年下半年通胀或将卷土重来。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高盛野村看好5月数据 中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增加
调查报告显示: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高增长态势延续之因
申银万国:中国经济V型回升趋势明显
机构报告料中国经济复苏步伐更快 迟早超越日本
用电量筑底回升 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渐明朗
世界经济春色难觅 中国经济外部环境趋于复杂
复旦大学教授:大宗商品涨价不利中国经济复苏
外资银行专家解读PMI:中国经济复苏基础得到巩固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