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弃申请重鉴定 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首页>>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经济下行趋势初步抑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七日电(宗晨亮郁玫)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十七日在此间“张江高峰论坛”上表示,根据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分析,中国经济的下行趋势得到初步抑制,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显示积极向好迹象。

二00九“张江高峰论坛”十七日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举行,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的与会人士纵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走势。

姚景源在论坛上指出,今年一至四月份,不少主要经济指标的环比都出现了转好迹象,表明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造成的“高烧”正在“退烧”。以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为例,虽然一季度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六,但是前三个月每个月下降的幅度逐步减少。

“此外,投资、消费、出口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今年以来均呈现好转迹象。”姚景源指出,“一季度全社会投资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八,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同期。尤其是基础设施投资增幅超过百分之五十四,显示中国经济的后劲强大。我国消费零售的增幅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出口虽然仍在萎缩,但提高出口退税率等措施已经发挥作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规模今年底会超日本
经济向好迹象进一步显现 全方位解读4月份中国经济运行数据
世行副行长:中国经济增长依赖欧美复苏
增速加快:投资依然是拉动中国经济重要引擎
专业经济人士指中国经济将在全球衰退考验中胜出
机构发布四大产业报告 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
戴相龙:中国经济基本到底 2季度增速或高于6.1%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预言中国经济面临全球压力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