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放弃申请重鉴定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规模今年底会超日本 -海洋生产总值去年近3万亿 沿海海平面未来10年将上升约30毫米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明确出院标准 -大陆发布九项措施促进两岸海上直航 两岸旅游业者互动大事记 -美公司2亿元拿到山西百亿元煤矿控股权 长江电力重大资产重组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数据和产品发布 微软将在杭州建"云计算"中心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食用油拟提价
首页>>教育动态
浙江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称家庭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就媒体报道的《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者被指多来自权势家庭》正式回应:“我们测试的目的不是验证运动员证书的真伪,而是验证其体育水平和运动能力是否达到高考加分的标准。至于加分者的家庭背景并不在我们的验证范围之内。”该院也指出,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也有个别考生因投诉举报被查实而取消加分资格的。

体育加分将增加省级统考

近年来,社会上对体育类项目加分的投诉有所增多,主要是质疑一些比赛不规范、证书有水分。为此,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对符合体育类加分政策的所有考生进行省级统一测试认定。

第一次测试已于4月25日—27日在杭州完成。共有1385人参加。从测试情况看,大多数考生的体育水平和运动能力达到要求,总体通过率为80.14%。但也有部分学生未通过测试,其中无线电测向、足球、排球、网球等项目通过率相对较低。

第一次未通过测试的考生和其他已具备测试资格的学生,在今年高考后一周还可以参加第二次测试。

部分加分政策暂不取消

另外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很多省市取消“三模三电”加分政策,而浙江为何继续执行该政策的问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解释是:考虑到招生政策具有延续性,今年暂不取消。

今年高考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就是否保留相关体育加分项目进行调研论证,并做出选择。

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媒体和全社会对高考招生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无论是谁,都将严肃处理,不予加分。”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出炉 为何成不了职场状元?
民调:新课改高考让人喜忧交集 农村孩子会吃亏?
教育部要求做好5工作 确保今年高招高考安全平稳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北京高考志愿5月12日起填报(附具体日程安排)
重庆万名高中生放弃高考 贫困与就业难成原因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