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弃申请重鉴定 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规模今年底会超日本 -海洋生产总值去年近3万亿 沿海海平面未来10年将上升约30毫米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明确出院标准
首页>>贸易发展
大陆推动企业赴台投资 将明确赴台投资办理程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致辞 中国网杨佳摄影

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海峡论坛”大会17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致辞。这次论坛大会是由大陆26家单位和台湾28家民间机构共同举办。中国网现场直播。

王毅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海峡两岸都带来不小的冲击。我们始终关注台湾经济的境况,关心台湾同胞面临的困难,愿意尽我们的所能提供一些帮助。早在去年底,贾庆林主席就郑重宣布,如果世界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台湾方面提出缓解经济困难的要求,大陆方面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前不久,温家宝总理又专门就此提出了五项重要举措。大陆各主管部门非常重视,各项落实方案将陆续出台。

王毅说,商务部、国务院台办今天将正式发布《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的办理程序。大陆主管部门近期将有序组织电子、通讯、生物医药、海洋运输、公共建设、商贸流通、纺织、机械、汽车制造业等行业的骨干企业赴台投资考察,依据双方确定的优先领域,进行企业洽商与项目对接,推动赴台投资取得实际进展。我们还将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大陆机构、企业单独或与台资企业合作,在台湾举办培训会、洽谈会、展览展销会、商务合作等活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直击台企“康师傅”饼干生产线(组图)
直击台企“康师傅”方便面生产线(组图)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台湾城市映象馆海峡特色鲜明 参展台企达上百家
福建首家民营台商创业基地5家台企投产
台湾银行有望在大陆开分行 千亿缓解台企融资难题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