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规模今年底会超日本 -海洋生产总值去年近3万亿 沿海海平面未来10年将上升约30毫米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明确出院标准 -大陆发布九项措施促进两岸海上直航 两岸旅游业者互动大事记 -美公司2亿元拿到山西百亿元煤矿控股权 长江电力重大资产重组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数据和产品发布 微软将在杭州建"云计算"中心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食用油拟提价 -中国3G进白热化竞争 三大电信运营商猛打3G牌 加紧向全国渗透  -内地股市成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A股:生物医药板块或成赢家 -16日-18日东北华北等降温10-12℃ 江南华南有暴雨 下周天气
首页>>卫生动态
第三例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十六日晚,北京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内地第三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中国卫生部通报,患者,女性,十八岁,北京市人,目前就读于美国纽约州某大学。

据悉,该名刘姓患者于五月十一日十三时五十分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八九航班到达北京,因其父出差在外,由其母陪伴下回到家中,一直未外出和会友。

五月十三日十二时,患者自觉不适,全身乏力,自测体温低热。五月十四日二十时,到北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自述有咳嗽、少量痰,头痛、咽痛、胸闷、肌肉酸痛,体温摄氏三十七度七,初步诊断为发热待查、疑似甲型流感。

五月十五日凌晨二时,患者转入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疑阳性,H3亚型流感病毒阳性。

五月十六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复核检测,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

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毛羽表示,该名患者在院期间曾一度高烧,经过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下一步,将安排三名医生、三名护士专守。

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表示,北京卫生疾控等部门及时开展了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两名密切接触者(一名为刘某母亲,另一名为患者前往北大医院就诊时所乘坐出租车司机)已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不适症状。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该名患者回京期间,未有过多社交活动,且有活动均做详细、清楚纪录。他建议,入境人员特别是从甲型H1N1流感流行国家和地区归国的留学生和入境人员,回国七天内尽量减少外出及与他人接触。

据悉,卫生部已将该病例的有关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

(责任编辑:孙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纽约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明显加快
墨西哥发现不发烧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6日4时)
卫生部明确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如何诊断甲型H1N1流感?(附诊疗流程)
外交部发言人就H1N1流感防控、汇率问题等答问(实录)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4日23时30分)
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世卫或建议药企全力转产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