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证监会规范 全文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贷款不得超过月收入5倍 意见稿全文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副行长:中国经济增长依赖欧美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法新社5月13日报道,世界银行副行长吉姆-亚当斯周二表示,如果没有美国和欧洲的复苏,那么中国在2010年可能无法保持住自己的经济增长。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6.1%,与2008年后三个季度6.8%的增长率相比有所下降,这表明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对中国造成影响。

亚当斯说:“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世界其他地方是否开始复苏,特别是欧洲和美国等中国主要出口市场的复苏,然后我们在明年才有获得较高增长的可能。”今年3月,世界银行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下调到了6.5%。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13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表示,全球经济的前景仍不明朗,不过或许中国会帮助全球经济取得复苏。他鼓励商界领袖到发展中国家或地区进行投资,因为它们在危机过后将会提供新的机会。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世行公民社会基金小额赠款资助九个中国社会组织项目
世行赠款1970万美元支持我国火电改造
世行贷款1.5亿美元支持山东省节能减排
世行出资$21亿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联合国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世行出资21亿美元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世行600万元贷款扶持林溪“两茶一竹”
世行:今后两年对发展中国家投入120亿美元扶贫
世行官员:中国将成今年世界经济形势亮点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