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发改委:各地问题整改不力可收回中央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3月24日在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第二轮检查培训动员会上透露,1月24日,国家发改委即下达了第一笔铁道项目投资计划,截至3月20日,新增中央投资计划已下达1013亿元。

据悉,新增中央投资安排原则主要有三点:一是投向上要倾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生态建设工程、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二是突出重点,着重安排改善民生和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的重要项目;三是充分发挥中央投资的引导作用,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今年新增中央投资1300亿元的投资安排更加突出重点。与去年新增1000亿元投资相比,今年1300亿元新增中央投资安排项目分类更清晰,拳头收得更紧,力量更加集中。投资计划安排的项目类别由去年的41个调整为今年的17个。

穆虹表示,为便于监督检查并保持计划下达的公开、透明,国家发改委会把新增1300亿元投资计划同时分送监察部和各中央检查组。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对前一阶段中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应逐个研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视情况收回或调整中央投资,或减少安排新增中央投资。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中央投资2亿元用于内蒙古大兴安岭棚户区改造
温家宝:1.18万亿中央投资已在预算中落实5950亿
贵州2009年新增中央投资拟安排的新开工项目
1300亿中央投资计划悄然启动 950亿将分配地方
中央检查组没发现地方政府用中央投资建办公楼情况
出手快、出拳重 数千亿中央投资将带来什么?
吉林长春市2009年申报中央投资工业项目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