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各地全面铺开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首页>>产业经济
国内机票价今起涨1到2成 传多地正大量出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读

为何此时上调票价?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袁阳平)受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在全民航业整体市场亏损的情况下,为何中航信要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呢?

一机票代理商认为,出台新规后,各航空公司间的恶性竞争将会减少,这有利于航空业的发展。“过去的恶性竞争,完全是不计成本的破坏性竞争,各航空公司均未得到好处”。

不过,对市民来说,执行新的幅度票价机制后,低折扣的机票将会越来越少了。武汉一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对市民也并不一定全部坏消息,至少市民购买提高后的“高价票”后,将享受到改签、退票等多项权力。

而此前的低折扣机票既不能改签也不能退票。“一旦旅客出现急事而误了航班,只能自认损失”。

相关人士指出,此次中航信可能不是简单的涨价问题,如果是短期调整价格,其实可以通过票务渠道的折扣来调节,而不至于上调票面价,这里面可能还涉及中航信和各航空公司的利益冲突问题。

昨日,记者致电中航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该人士以不了解实情,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链接

多家航空公司下调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大幅下调了中日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超过九成。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介绍,自4月1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国航、东航、全日空航空等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下调中国至日本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其中,从日本出票的航班,单程燃油附加费从6000日元下调为500日元,日本以外的地区出票的航班,单程燃油附加费从56美元下调为5美元。

据了解,这次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后,国内购买中日航线机票的旅客单程仅需支付35元人民币的燃油附加费。

相关新闻

东星停航 多家航空公司在汉忙抢市场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袁阳平 刘渐飞)记者昨从在汉各大航空公司获悉,受东星停航及本月29日民航换季等因素影响,各公司在汉将重新布局新航线,武汉航空业这块市场蛋糕将重新划分。同时,各航线票价开始上涨,“少了东星航空这个搅局者,各条航线票价折扣平均提高了1至2个点,且19日起,至广州航线票价将在8折以上。”业内人士称。

昨日,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将继续在武汉增加运力投放,新开武汉-郑州-呼和浩特的往返航线。这个航班将在本月29日起飞,即民航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表开始。

目前,南航、东航也正积极准备在新的航季里加开新航线。

据南航湖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玖振称,该公司正申报至广州、海口等旅游热门城市航线。而深航武汉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中旬,该公司也将有新航线开通。

“这多少也得益于东星航空的停航。”业内人士称,一直被业内称为搅局者的东星航空,它的退出给各大航空公司让出了市场。他透露,目前,南航、深航、国航三家航空公司正代飞东星航空部分航线,有的还将代飞至本月30日。

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还表示4月将迎来出游旺季,且公务出行的市民也将增加,一轮好的行情又来了。

深航武汉营业部负责人陈茁介绍,从19日起,广州航线票价将会上涨至8折以上,而各航线上涨约1至2个折扣。“3天内订票较高,3天外仅少量低价票”。

来源: 长江商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哈继铭倡议政府提供免费机票 想尽办法刺激消费
返程客流高峰还在持续火热 出京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国内机票价格本月触底 元宵节是低价出行好时机
年后广州机票大幅降价 飞北京三折飞上海1.8折
燃油附加费停收航空少赚66亿 或推高机票价格
阿联酋航空北京航线启用新客机 并推出特价机票
泰国提供10万张赴泰免费机票 酒店下调旺季资费
京杭动车组卧铺票价贵过机票 首日售票清淡(图)
两岸直航后机票 降价 北京到台北往返机票降600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