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各地全面铺开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首页>>产业经济
国内机票价今起涨1到2成 传多地正大量出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机票价格将普涨一到两成

记者证实民航传言

昨日,记者从武汉各大航空公司及机票销售商处证实,从今日起销售下月20日(含)以后的机票,将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将上涨一到两成。

即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已向下属单位下发这一通知。

传南京等地正大量出票

昨日,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航信将于本周四(3月19日)晚上上线新的机票票价新系统。上线后,出票日期自3月20日起销售4月20日(含)以后的航班,将按新的票价幅度执行。此次机票价格新计算方法出台后,国内航线涨幅约20%。

此外,出票日期自3月20日之前销售4月19日(含)以前的航班,按照现行舱位的现行折扣幅度执行。

该人士还透露,为减少出行成本,及旅行社为提高利率,昨日,南京等地正在大量出票。同时,为提高航班收益,各航空公司将提高现行国内散客舱位运价的票价幅度。

武汉业界已收到传真

据武汉一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一早,他就收到了中航信的传真,由于没有公布新的机票价格,所以他并没有在意,只知道新规将从今日起实行。

武汉一机票代理商也接到了通知。该人士向记者透露了具体的折算方法: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部分为目前机票的具体折扣,如现9折的机票,将变为9.2折;3折的机票将变为4.4折。

今后出票不再显示折扣

上述人士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规定出台后,出售的机票将只显示价格,而不再显示为几折的机票了。

记者了解,头等舱及经济舱全价票将不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同时,此次机票并未将机场建设费放在一起统计计价。

业内相关人士称,目前,国际通用的惯例为只报机票票价,而此次调整也是出于与国际接轨的原因之一。

长江商报记者 袁阳平

来源: 长江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哈继铭倡议政府提供免费机票 想尽办法刺激消费
返程客流高峰还在持续火热 出京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国内机票价格本月触底 元宵节是低价出行好时机
年后广州机票大幅降价 飞北京三折飞上海1.8折
燃油附加费停收航空少赚66亿 或推高机票价格
阿联酋航空北京航线启用新客机 并推出特价机票
泰国提供10万张赴泰免费机票 酒店下调旺季资费
京杭动车组卧铺票价贵过机票 首日售票清淡(图)
两岸直航后机票 降价 北京到台北往返机票降600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