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已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首页>>市场
国内机票价格本月触底 元宵节是低价出行好时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国内航空市场进入短期运力过剩状态,预计本月中旬机票价格将“触底”。与此同时,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再掀降价潮,航空旅客正迎来难得的低成本出行时期。

春节长假期间,从北京飞往武汉、厦门、三亚、成都、西安、哈尔滨、长春等地的热门航线“一票难求”。不过从本周起,随着客流回落,机票价格纷纷跳水。记者昨天从携程、游易旅行网获悉,本周内北京至上海、杭州、成都、哈尔滨等航线,最低折扣为2折;北京至武汉、长春、西安等地航线机票,最低折扣达到了1折至1.5折;而北京至青岛、厦门、昆明、长沙等热门航线机票,最低折扣也达到2.5折至3折。而到本月中旬,机票价格将滑落至谷底,尤其元宵节是低价出行的好时机。

另据介绍,近日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下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如1月29日起,南航乌鲁木齐-莫斯科航线,燃油附加费由900元下调为400元;广州-曼谷航线,由260元下调为200元;东航自2月1日起调整香港至中国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108港元下降为61港元。此外,美大陆航空、国泰航空也不同程度下调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燃油附加费停收航空少赚66亿 或推高机票价格
国内部分航线机票价格跌至1折以下
中外机票价格全线跳水 最低1折出现单程70元机票
台湾10日游报价高达12888元 上海至台北机票价格3700元
国内机票价格回落 个别航线机票价跌破火车票价
五一机票价格不升反降 火车票开始网上销售
春运逼近 机票价格“节节高”年前基本全价
国内各主要航线机票价格普涨 京沪线不涨反跌
民航总局将放开机票价格管制 票价不再设有下限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