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首页>>贸易发展
第二批赴美购房团下月中旬启程 已有逾200人报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被媒体热炒的“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二月二十五日在南加州展开赴美后的第一天“看房”行程。当天,“购房团”成员走访了距离洛杉矶市约八十公里的河滨县科洛娜市一处在建小区的样板房。小区周围是大片的农田和牧场,远处养牛场飘来的异味弥漫在空气中。许多团员表示此行并没有打算购房,主要目的是考察和了解美国房地产市场。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第二批赴美购房团下月出发英日列入"抄底"计划

首个“赴美购房团”引发的余热尚未消退,第二批赴美购房团又将于下月中旬启程。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0人。第一批到美国“抄底”的40名购房团成员发现美国房价并未见底,在许多条件良好的社区或学区,房价不跌反涨,且目前还在上涨。

据主办方介绍,从确定第二批团员行程开始,他们就不断接到报名人员和寻求合作的国外机构的咨询电话和邮件。“我们一天至少会接到20个至30个咨询赴美购房团的电话,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200人。”除了美国,其它国家也被国内投资者列入“抄底”计划中。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飞赴其它国家的购房团正在计划中。截至目前,他们已接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士、新加坡、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相关机构寻求合作的电话和邮件,希望能与其合作以共同组织中国购房团。

在“抄底时机没到”等各种质疑和争议声中,国内首个赴美购房团已于近日回到国内。据一些购房团成员反映,洛杉矶、拉斯韦加斯等城市的房价确实出现调整,有的每套甚至下降了30多万美元,但是一些好的学区、好的地段、保值和投资价值比较大的区域,房价并无太多松动。比如,旧金山附近的Woodside、Atherton、ProtolaValley等社区,去年一年公寓均价居然还大涨了14%-37.9%。

与上批类似,第二批团员主要是考察部分受次贷危机影响,下降幅度大、升值潜力好的住宅购买。目前美国抛售的房屋主要有两类,第一类称为“underwaterhouse”,即房主已无力供房,但不想让银行把房屋收走,因此急于在银行收走房屋的9个月之内卖出房屋以减少一些损失;第二类抛售的房屋就是银行的回收屋了。这样的房屋,房东已没有任何权利而且房价比较低。但购买这样的房屋往往存在一定的风险,例如,这类房屋可能存在住户迟迟不肯搬走、房东不配合买房者看房或者房屋内部十分陈旧需要投入大量装修资金才能入住等情况。

美国的房子不同于中国,高层公寓很少,大多是单独别墅,木质结构,一些房屋的建造年代久远,不投入巨额装修费用就不具备居住条件。同时,美国劳动力成本高,房屋维修和清洁也是一笔较大的开支。业内人士分析,在这种情况下,购房团成员可能会陷入“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困惑中,加之后续投入不菲,估计第二批团员仍会空手而归。(记者徐运)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第二批赴美购房团下月出发 英日列入"抄底"计划
媒体称刘翔赴美疗伤未归将再度缺席全国政协会议
评:不远万里赴美购房 为何不"抄底"国内楼市
温州赴美抄底看房团拟4月出发 目前正在征集中
赴美购房团今日首探洛杉矶 40团员普遍低调
外媒热议中国首个巨富购房团赴美抄底 称有吸引力
首个赴美“抄底”购房团月底启程 业内人士近半
赴美旅游团车祸原因查明:侧门打开致失控 司机疏失可能为主因
中国赴美旅游团车祸调查初步结果公布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