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到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赴美旅游团车祸调查初步结果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晨报讯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美国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项目负责人PETER KOTOWSKI就“1·30”事故原因调查进展在汉德森市(Henderson City)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美方发言人称,事发当日,肇事车辆行至事发地点时,因不明原因,司机身侧的车门突然打开,司机随即尝试将车门关好,并由此导致车辆失控。

美方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已进行多次现场勘查,并将继续就司机状况、当日行程、车辆状况、导致伤亡因素、车辆公司情况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调查。本次新闻发布会仅通报事故调查的阶段性结果,进一步调查结果预计最早将于2周后公布,而事故综合调查结果预计仍需耗时一年以上。

另据我赴美善后工作组报告称,调查结果显示,该驾驶员具正规驾驶资质,亦未发现酒后驾驶迹象,且事发前一天仅行车4小时,故不属疲劳驾驶;另美国法律并不要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客车为乘客配备安全带,即车辆除司机座位外无须配备安全带。

赴美善后工作组组长朱承蓉、我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新平等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旁听。会后,工作组与KOTOWSKI作进一步沟通。工作组首先对该委员会为调查事故原因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其次对事故原因提出了我方意见:事故发生时至少会有数辆车在同一路段行驶,但其他车辆安全,唯独事故车辆司机侧门因不明原因打开,因而导致此次事故,此点恐为事故发生之最重要因素,希望该委员会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得出符合实际情况的结论。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8:00至下午5:00,伤难游客家属在我驻美使领馆、工作组等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过与当地Masry&VititoeOffices律师事务所的长时间商议,最终确定与该律师事务所签订事故赔偿等相关事宜的全权委托协议,并聘请该律师事务所的JamesW.Vititoe律师负责处理事故相关赔偿事宜。工作组称,该律师事务所为美国加州的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目前该律师事务所已接受家属的委托,并于当日17:30开始着手事故理赔的调查取证工作。

此外,杭州两位伤难游客的3位非直系亲属已于7日搭乘东航航班返回,并于北京时间8日下午抵沪。□新闻晨报 记者 李欣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方公布中国游客车祸遇难者名单 原因正调查 司机未酒后驾车
中美双方就车祸进行会晤 善后处理进展顺利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边检开启绿色通道
美方公布中国游客车祸遇难者名单 原因正调查
赴美旅行团车祸司机渐康复 已排除酒后驾驶可能
中国游客在美国遇车祸 首批15名家属今日赴美
内蒙古赤峰境内车祸致7死31伤 超载达21人
保险公司向在美遇车祸死亡游客赔付185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启程赴美
在美遇车祸中国旅游团无领队 仅购25元责任险
上海公布赴美国旅游车祸遇难和受伤人员名单
中国驻美使馆关心在美遭遇车祸的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目击者称多人被甩出车外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4人来自香港浙江
车祸原因:美方银河旅行社一味降成本酿惨剧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