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房担保将破冰 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 全文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首页>>保险
保监会正查处非法保险公司"恒亚迪"销售假保单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监会提醒社会公众,不要购买印有“中国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保单。“恒亚迪”通过网络非法经营保险业务、销售假保单的行为是信息化条件下的一种新型保险违法犯罪形式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保监会17日发布公告称,近期,保监会及部分保监局发现一些航空售票网点销售“中国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监会声明,“恒亚迪”是一家非法保险公司,其通过网络及部分航空售票网点销售的保单是假保单。

公告称,保监会并未批准设立所谓“中国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亚迪”通过网络非法经营保险业务、销售假保单的行为是信息化条件下的一种新型保险违法犯罪形式。

据悉,“恒亚迪”甚至开设有网站和服务电话,网站宣称该公司是经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保险公司,总部设在西安,公司地址为香港某处。保监会公告中声明,经香港保险监理处查证,香港也没有该公司的设立信息。

保监会表示,对于上述新型保险违法活动,保监会和部分保监局及时采取措施,调查取证,已经掌握了部分违法行为线索。下一步,保监会将组织各地保监局在全国范围进行假保单销售情况排查,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执法合作,并及时向社会公众披露有关信息。同时,保监会将深入分析案件特点,积极研究相关监管对策。

保监会提醒社会公众,不要购买印有“中国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保单。在航空售票网点购买保险产品,应注意该网点是否具有合法的保险代理资格。投保人可登录保监会网站(WWW.CIRC.GOV.CN)查询合法保险机构信息。

保监会提示广大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诉维权。希望社会公众如发现非法经营保险业务或非法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等涉嫌违法的行为和线索,请及时向保监会及当地保监局或保险行业协会报告。(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携程“保单门”引广泛关注 多家中央媒体介入调查
杭州地铁事故保单起底 预计赔偿5500万元以上
浙江余姚投入1亿多元维修和建筑重点文保单位
刘翔不打算对平安保险1亿元"天价保单"提出索赔
平安答复兑现刘翔亿元保单 强调"意外伤害"(全文)
中国平安曾赠刘翔亿元保单 能否赔付尚存悬疑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