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拟发射卫星15至16颗 神八将为欧洲空间局搭载生物实验样品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要点 -财政部解释08年预算执行数数据为何差异较大 “统计口径不同”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实录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设立中华母亲节 -将在南极开展"开普勒"同类观测 文昌航天发射场力争2013年使用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首页>>房地产
多数受访者认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历了2008年的跌宕起伏,房地产市场也越发扑朔迷离,舆论中也充斥着对房地产的种种猜测和解读,在2009年的经济生活中,房地产无疑将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对京沪穗三地居民的调查中发现,近四成(39.2%)的受访者表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大,其中持此观点的北京受访者在当地受访者中所占比例最大,达到45.4%,44.6%的广州受访者对此表示赞同,而上海只有26.5%的受访者对此表示认同。

从总体数据上来看,认为房价上半年下降、下半年会有所反弹的受访者以占受访总人数21.4%的比例排在第二的位置,其中上海和广州与总体结构相似,分别以24.2%和28.8%的比例在当地受访者支持率中排在第二,但在北京受访者中却只有16.7%的人支持此观点,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低迷、房价大幅下降的受访者占当地受访人数的20.4%;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还有11.3%的受访者认为今年房市能走出颓势,呈现前几年快速发展的态势;11%的受访者表示房价短期不会有大的波动,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现状。由此可见,绝大部分受访者对上半年的房价持悲观态度,而房价在下半年是否会有坚挺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网络调查数据与此相似,44.4%的受访网民表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会太大;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低迷、房价大幅下降的受访者比例为25%;此外,认为房价在下半年反弹和认为房市今年能走出颓势,反弹后攀升的受访者比例均为11.1%;另有8.3%的受访者表示房价会保持现状。

经济学家、代表委员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与公众基本一致,51.6%的受访经济学家和52.5%的受访代表委员表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会太大;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低迷、房价大幅下降的受访经济学占29%,代表委员占18.6%;此外,有19.4%的经济学家和5.1%的代表委员认为今年房市能走出颓势,快速发展,房价反弹后攀升。

伴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到来,中国股市从6000点的天堂跌落人间,全民炒股的狂热渐渐趋于冷静,但被套牢的大多数股民对股市的关注却从未像现在这样的密切,虽然悲观却也还抱着些许希望等待。调查结果显示:51.3%的受访市民认为上证综指将缓慢上升到2000到3000点之间,认为能上升到3000到4000点的受访市民有16%,3.3%的受访市民认为能上升到4000点以上,值得关注的是21.2%的受访市民表示股市行情将继续下行,在2000点以下徘徊。

在对京沪穗三地受访者的比较中记者发现,北京受访者对2009年中国股市信心最强,只有17.3%的受访者认为股市会继续下行徘徊在2000点以下,上海受访者最为悲观,25.2%的受访者表示将继续下行,在2000点以下徘徊。

网络数据显示,近六成(58.3%)的受访网民认为沪指将缓慢上升到2000~3000点;认为股市将继续下行,沪指在2000点以下徘徊的受访者有25%;还有11.1%的受访者认为沪指将上升到3000~4000点;另有5.6%的受访者认为沪指将上升到4000点。

对于今年股市走向,受访经济学家、代表委员的判断与民众再次表现出惊人的一致,认为股市将缓慢上升到2000到3000点,所占比例分别为61.3%和70.4%。(本报记者 王俊秀)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易宪容:今年房价将出现全面理性回归 但差异性大
厉以宁:决定房价最主要因素是地价 地价降房价降
地产业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细则 6成网友忧抬高房价
深圳楼市近期现5大回暖迹象 专家:房价难言见底
一线城市楼市持续调整 二三线城市房价保持上涨
专家:目前房价仍处高位 降价是硬道理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开发商密谋三月"抢钱"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89岁老奶奶赠总理鞋垫 寓意清清白白能经风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