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建议: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军训1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任明超)“我建议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高职由现在的两年制改为三年制,第一年搞军训。”3月7日下午的上海团全国人大代表小组讨论会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龚学平语惊四座。

“我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龚学平代表认为,大学生第一年搞军训起码有三个好处,首先军训是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一个好的平台,是素质教育最好的场所,美国、新加坡都是这样搞的,别人能搞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搞。其次,有利于现代化国防的建设,今天是现代化的战争,科技含量很高的战争,如果没有大量高中以上知识水平的士兵,打起仗来是要吃大亏的。最后,5年制可以缓和一年就业。

龚学平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建议会有很多人反对,但他仍然坚持:从国家利益、军队建设、学生的素质教育来讲,大学恢复5年制都是可以做的。

龚学平补充自己的建议说,大学军训第一年国家可以免交学费,只要交生活费就行了。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人大代表建议:大型综合医院不应再无限扩张
人大代表范谊建议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称不怕骂
人大代表建议严禁美化烟盒 改印制烂肺等图片
人大代表建议就业子女每月工资的3%养父母
人大代表建议:均衡教育资源分配改革考核机制
人大代表李茵:中国外语教学需注重传统文化培养
人大代表不玩"躲猫猫" 善用媒体为议案"暖身"
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补选等变更情况(名单)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