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交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冯培德在政协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大飞机”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很先进,但具有飞机上打手机、无线上网等自己的特色。

冯培德委员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他认为,“大飞机”项目研发如果全面出击,“时间会更长,花钱也会更多,效果也不见得好”,所以必须在特色上“站住脚跟”。

他提出,中国的“大飞机”在通讯方面,可以做到在飞机上打手机,还可以用电脑无线上网。飞机上还备有“健康诊断系统”,将不会在出了故障后才亮灯,而是可以做到自查,提前预测故障,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告知地勤,提前进行维修准备。

目前,这两大特色已融入“大飞机”的设计规划中,将体现在第一架面世的“大飞机”上。

冯培德还透露,中国“大飞机”合作项目原定经费尚有欠缺。“欧洲在‘协和号’的基础上研发了一款新飞机,花费达到二百亿欧元。我们的”大飞机“项目只花几百亿元人民币,肯定不行。现在来看,要走比较长的路,花比较多的钱。”

冯培德说,目前的投资,可以保证飞机上天,但是要实现批量化的生产,“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长三角民企期望参与大飞机项目
中国大飞机项目完成“初步总体技术方案”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成都大飞机项目基地正式奠基 建设周期为两年
张庆伟: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投标集中选择供应商
俄驻华商务代表:中俄可探索核能、大飞机等合作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