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中国计划新增19所高校 教育部修订工作规则 领导亲批群众来信 -国产人用禽流感疫苗完成临床试验获准生产 和田发生禽流感疫情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周音)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顾诵芬十日在此间透露,造大飞机是中国几代航空人的梦想,中国有望在二0一六年造出与空客A320、A340一样先进的“国产大飞机”。

顾诵芬说,中国航空工业花了二、三十年制造不出像样的大飞机原因有二:一是国家投入资金不够;二是制造出来没有市场。

当今的中国已经步入了科学、理性的发展轨道。中国已把大型客机项目确定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国务院在二00七年批准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表示,造大飞机是国家意志,是战略考虑,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也有很直接的科技意义和经济效益。

目前,中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翔凤”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在上海首飞成功,现已转入试飞取证阶段。

业内人士指出,“翔凤”的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研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大飞机的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首架国产大飞机最快10年上天 首推类似A320
中国国产大飞机12月21日下线 08年3月将试飞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图]
"翔凤"ARJ21今日首飞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我国支线客机"翔凤"展翅:象征中国航空腾飞(图)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