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美经济今年首季好转“希望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美国经济在今年首季好转的“希望不大”。不过,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指出,美国政府推出的各种救市和经济振兴方案,应该能让萎靡不振的经济取得“实质收益”。

奥巴马3日在运输部发表演讲时指出:“去年第四季的经济表现是25年来最差的,老实说,今年第一季获得更好回报的希望不大。”

他说:“我们的其中一个挑战是重新启动借贷,好让商家和家庭能够取得资金支付薪酬、购买房子、汽车或是支付大学教育费用。我们必须重新启动信贷市场,让私人借贷恢复活跃。”

美国财政部和联邦储备局当天正式落实一项名为“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TALF)的新计划。根据该计划,联储局将为金融机构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用以收购与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小型企业贷款和信用卡债务有关的证券,以刺激消费者和小型企业信贷。

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告诉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尽管美国经济近期的前景依然疲弱,但假以时日,鉴于通货膨胀处于稳定的低水平,一些因素将能推动经济活动取得实质收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任命或提名五名华裔高级官员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图)
陈冠希成亚洲08年最热新闻人物 排名仅次奥巴马
奥巴马公布拯救业主方案 多招防断供较预期进取
奥巴马签署创纪录的经济刺激计划 白宫淡化预期
奥巴马明日签署经济刺激计划 "限薪令"更加严格
胡锦涛会见希拉里 邀请奥巴马尽早访华(图)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西藏自治区委员受中外媒体广泛关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