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教育部三举措挖掘毕业生就业潜力 京4万应届生抢2700个"金饭碗"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俄承认击沉新星号 推卸责任称错在船方 中方: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央行促民间借贷合法化 或盘活数万亿资金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会见希拉里 邀请奥巴马尽早访华(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2月2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胡锦涛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在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都肩负着重要责任。21世纪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和蔓延、各种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中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抓住机遇,共迎挑战,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我热情邀请并欢迎奥巴马总统方便时尽早访华,期待着同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也期待着4月初在伦敦与他会晤。胡锦涛表示,中方愿与美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反恐、执法、科教、文卫、能源、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

希拉里克林顿说,美中关系开启了积极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在众多领域和全球性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美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合作。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希拉里自信访华之行能为中美军事解冻
中美日三国专家谈希拉里访亚:将开辟新三角关系?
中美关系四大疑问:希拉里访华且看她如何回答
从指责到倾听 "铁娘子"希拉里对华为何放软身段
第一观察:希拉里访华 如何谈汇率?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希拉里中国之行受瞩目 将带来什么样的信息?
外交部就中国货船在俄遇险 希拉里访华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