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工程项目
河北曹妃甸年内开工百余项目完成投资65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唐山市政府获悉,今年,曹妃甸计划续建、新开项目105个,总投资1929亿元,年内完成投资650亿元。

曹妃甸被称为环渤海经济的新引擎,2003年河北省将开发建设曹妃甸确定为全省“一号工程”,2006年曹妃甸工业区被列入国家“十一五”(2006-2010年)发展规划,同时,曹妃甸也是首钢搬迁后的“新家”。

据了解,曹妃甸工业区今年计划续建、新开工打105个项目中,港口项目共15个,完成投资达111亿元,向港口年吞吐能力2亿吨目标迈进。另一个投资重点是66项基础设施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09.6亿元,全年完成造地面积61.3平方公里,年内装备制造区全面具备项目开工建设条件。

在24个产业项目中,首钢京唐钢铁厂一期二步、中国石油渤海湾生产支持基地等续建项目12个,华电集团大型装备制造及煤化工、首钢机电搬迁等新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215.1亿元,年内完成投资329.5亿元。

目前,曹妃甸的新型城市初步成型。据了解,2008年,唐山市已经编制完成曹妃甸新城总体规划,而起步区完成造地5平方公里、滨海大道也已经开工建设。2008年底,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曹妃甸新区,促进了曹妃甸新城建设加速。

根据唐山市的计划,今年,曹妃甸新城将重点推进起步区土地整理、供电、供水等基础配套项目建设,启动曹妃甸大企业职工生活基地、曹妃甸新区行政中心等35个项目建设,实现城市与产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协调发展。

今后,唐山市将建设曹妃甸沿海金融集聚区——以曹妃甸生态城为核心,打造曹妃甸工业区企业直接融资平台。曹妃甸将不只是一个工业区,而是一个以现代产业体系为主导的现代城市。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天津港曹妃甸铁矿石调查:存货急降1300万吨
中石化曹妃甸原油码头投产 年接卸能力2000万吨
中国经济“智囊团”:曹妃甸将创造中国奇迹
曹妃甸煤炭码头一期工程即将投产 投资46.24亿元
海关总署出台16项具体措施 重点支持曹妃甸建设
唐山曹妃甸港区一号港池防波堤工程昨日正式开工
首钢董事长朱继民:曹妃甸新厂不是污染转移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