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石化曹妃甸原油码头投产 年接卸能力2000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曹津原油管道10月21日投产成功,标志着中石化曹妃甸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据悉,从曹妃甸上岸到达天津的原油,将于近日经华北管网陆续输往该地区炼化企业。

曹妃甸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项目由曹妃甸原油码头工程、油库和站场工程、曹津原油管道工程三部分组成,为中石化重点工程。该码头包括30万吨级码头、引桥和附属设施,年接卸能力2000万吨;曹妃甸油库一期主要建设8座10万立方米浮顶储油罐;曹津原油管道起自曹妃甸首站,经新建的天津汉沽热泵站,到达位于天津大港的天津中转油库,全长190公里,设计年输量为2000万吨。

公司表示,该工程全面投产后,中石化在华北地区拥有了自主管理的大型原油上岸口岸,进口原油将通过输油管网输送到华北地区各大炼化企业,对缓解该地区进口原油大型深水码头接卸能力不足的矛盾,满足京、津、冀地区炼化企业的原油需求,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中石化在华北市场上的主动权有重要意义。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首钢董事长朱继民:曹妃甸新厂不是污染转移
中国经济“智囊团”:曹妃甸将创造中国奇迹
曹妃甸煤炭码头一期工程即将投产 投资46.24亿元
曹妃甸首钢一期工程将于10月投产 建设进展顺利
海关总署出台16项具体措施 重点支持曹妃甸建设
河北曹妃甸有望建成30万吨级大型深水港
中外客商抢滩曹妃甸 每天投入资金达1亿元人民币
曹妃甸签约240亿元装备制造项目
循环经济抬高准入门槛 曹妃甸拒绝了100多亿投资
唐山曹妃甸港区一号港池防波堤工程昨日正式开工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