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欧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成六项共识 -人保部:1季度就业形势最严峻 盖茨:经济风暴影响生活5到10年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首页>>国际经济
IMF“唱衰”英国经济:发达国家之中衰退最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2009年将继续衰退。其中,英国经济将收缩2.8%,承受发达国家中最严重衰退。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当天因这一预测遭到反对党猛批。

英国最“衰”

IMF预测,发达国家今年经济平均收缩率为2%,其中美国经济将收缩1.6%,法国1.9%,德国2.5%,日本2.6%。英国《泰晤士报》援引预测结果报道,英国经济将以紧缩2.8%的“最糟糕表现”垫底。

IMF的报告解释说,与日本和其他欧洲发达国家相比,英国经济对银行业和房地产业依赖最大,因而受次贷和金融危机冲击也最大。经济分析师认为,IMF对英国经济的预期可能还有所保留,英国经济前景可能更暗淡。美国全球财经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霍华德·阿彻说:“事实上,我们更悲观。我们预测英国经济2009年将收缩3.1%。”

首相挨批

英国《每日电讯报》把IMF的预测喻为对英首相布朗的“一记重拳”。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当天批评布朗在处理经济事务方面表现“过于自满”,导致英国经济陷入“全球最严重的衰退”。他说,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大约4000家企业倒闭,超过1.1万所房屋被收回,25万人失业,“难道这些不是一个失败政府的垂死表现?”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经济正步入衰退
布朗对英国经济表示谨慎乐观
图片新闻: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