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就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提五点意见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首页>>产业经济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大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昨天表示,当前我国纺织行业正面临全球经济动荡、国内经济增长趋缓和自身困难重重的严峻形势,为应对金融危机确保行业发展和进一步提升,我国纺织行业确定2009年四大发展目标。

王天凯介绍,去年1到11月,规模以上纺织行业利润总额为1042亿元,增长为负1.77%,行业亏损面由16.97%扩大到20.44%。2009年纺织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确保行业发展,王天凯公布我国纺织业今年四大发展目标。一是以提高能力为主转变发展方式,全行业将促进产学研结合、产业链整合,在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信息化以及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绿色纺织等重点领域加快高新技术研发和利用。二是深化改革,进一步调整提升。三是增强危机意识,积极防范风险。四是加强行业自律,扩大公共服务。纺织行业将建立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技术咨询与知识产权保护。(记者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贬值影响到的行业:纺织 钢铁 航运 化工 家电 汽车
沪午收1921涨1.69% 煤炭化工纺织等涨幅居前
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出口退税率有望继续提高
企业订货下滑 房地产、纺织等四大行业看淡前景
海外纺织觊觎中国纺织市场 纺企转内销
出口退税率上调增加利润57亿 纺织行业颓势仍难转
今年前8月中国纺织企业利润增长为2001年来最低
7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地产电力纺织景气下行
今年前七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长一成
前7月纺织服装出口逾千亿美元 增幅继续下滑
图片新闻: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更多 >>